男子开大货车严重超载,被查时竟想让亲戚“背锅”

2019-10-14 17:14:32来源:红星新闻编辑:邓强

10月14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渠县警方获悉,日前,达州渠县公安交警在开展货车超限超载查缉行动时,查获一例持有驾驶证准C1照驾驶大货车,且严重超载的交通违法行为。为了逃避处罚,被查获后,男子居然还报出一亲戚的驾驶证号,企图蒙混过关。

最后,男子李某国被警方处以“罚款2400元、拘留5日”的处罚。

▲李某国

办案民警介绍,10月4日上午11时50分许,渠县交警大队五中队民警在涌汇路开展检查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川R70***的重型货车明显超载,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民警立即示意该车驾驶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该车驾驶员自称叫谭某某,当交警要求其出示驾驶证时,驾驶人称,未带驾驶证,只记得驾驶证号。民警通过驾驶人所提供的驾驶证号码查询发现,谭某某持有准驾车型B2驾驶证,驾驶证状态正常。

▲李某国

然而,交警进一步查证却发现,该驾驶人并非自称的谭某某本人,其真实姓名为李某国,且李某国只持有C1E驾驶资格,并未办理过B2证。李某国在被查时提供的驾驶证号码系其亲戚谭某某的驾驶证号码。

随后,民警将该车挪到超限站进行检测,磅秤显示该车载重62.7吨,该车车货总质量不得超过36吨,该车超过核定载质量74%以上,属严重超限超载的违法行为。

目前,李某国因实施了驾驶与驾驶证载明准驾车型不相符合、驾驶货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30%以上的违法行为,被处以罚款2400元,拘留5日的处罚。(警方供图)

曾猛 刘晓燕 红星新闻记者 张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