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生爱心义卖非遗作品,为乡村小学捐赠图书角

2019-10-21 08:06:03来源:封面新闻编辑:覃贻花
/items/201910/1910210806299640000FA1EE.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封面新闻记者 曾洁

10月20日,记者在第七届成都国际非遗节上看到了一群忙碌的大学生,他们正在向游客推销自己手工制作的非遗作品,而所有的爱心义卖收入将用于乡村小孩的教育。

扎染技术制作的T恤衫,口金技术制作的手袋,刺绣工艺的香囊,还有琳琅满目的小饰品,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的大学生们面向全校征集了上千件非遗手工艺品,举办了大学生非遗文创产品义卖活动,所得收入作为学校对口帮扶的营山县金石村、千坵村、理县蒲溪乡蒲溪村的孩子们爱心教育基金,为他们捐赠图书角。

这是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第七次受邀参展成都国际非遗节,在首次举办的非遗创意设计授权展上展出本校师生共同完成的非遗作品,扎染刺绣口金包,扎染刺绣书签,二十四节气系列文创,豆蔻元素的蜀锦纹样,花样繁多的非遗作品让观众大开眼界。

展会期间,学校的大学生志愿者还带领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参观非遗节,为他们讲解非遗作品如何制作而成,一起感受传统文化的多元魅力。此外,文产院非遗学院的老师们还准备了一场非遗技艺的体验活动,让贫困地区的小朋友亲自动手体验拼布的乐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