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老人为拍小视频被困深山 警民彻夜营救未果,结果他……

2019-11-01 06:40:31来源:红星新闻编辑:陈乐

如今很多人喜欢拍小视频和朋友分享,但这并非年轻人的“专利”,四川省乐山市金口河区的六旬老人王大爷也爱拍小视频,并喜欢到深山里拍。不料,前几天王大爷拍小视频时就被困了。警民20多人彻夜进行营救未果,最终王大爷竟然自己走了出来。

10月28日17时,乐山市公安局金口河区分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起求助,当地一名60岁的老人在茶坪村四组大山中被困了。警情就是命令,该局立即成立救援小组,奔赴救援现场。到达救援地点后,救援人员立即组织熟悉当地地形的群众20多人一起展开救援。

民警组织人力彻夜营救

由于救援地点在海拔3000多米的山中,加之气候寒冷、山林陡峭,考虑到老人身体单薄,救援队员一边继续寻找,一边试图通过电话联系被困老人,经过多次尝试,民警终于联系上了被困老人王大爷,但他说不清楚具体位置,对手机定位功能也不熟悉。民警一边安慰他,一边试图通过其他方式继续寻找。

时间越来越晚,气温越来越低,期间老人的手机多次信号中断,但救援队员仍在彻夜搜救。一直到第二天下午16时许,搜救并没有结果。出人意料的是,王大爷竟然自己走出来了,与救援人员顺利汇合。随后,民警立即给老人送上水和食物。

老人获救

王大爷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几个月前,他无意中接触到了手机小视频,觉得很好玩,尝试拍了几条发到小视频平台后,没想到很多网友都喜欢,自己便一发不可收,经常跑到大山深处去拍,“这里的风景很美,他们喜欢我就去拍。”不曾想这次被困深山,当晚他只有不停地跑跳,让自己暖和一些,坚持到了天亮,幸好最终安全下山。

为了避免老人今后再次发生这样的意外,民警对老人讲授了野外安全知识,并教会了老人使用手机的定位等常用功能,并叮嘱老人以后拍视频一定要在安全的地方拍摄。老人表示,感谢所有人的努力,给大家添麻烦了,今后一定吸取教训。

红星新闻记者 顾爱刚 图据警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