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夜里走失 社区民警帮他回家

2019-11-15 10:46: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

四川在线消息一位80多岁的老人穿着单薄的衣衫行走在凉风习习的夜里,成都市新都区三河派出所互助社区民警孙继东发现后,赶紧将其带回派出所,后通过多方查找联系,最终核实了老人的身份,将老人送回了家中。

据了解,本月初,孙继东在晚间巡逻时发现一位80多岁的老人独自行走在路边,当时气温较低,而老人只穿着单薄的衣衫。孙继东脱下自己的警服披在了老人身上。由于老人年纪较大,说不出自己的名字,也说不出家的住址,询问什么都只是摇头。孙继东赶忙将老人带回派出所,自掏腰包为老人买了水和食物并积极安抚其情绪。后通过人脸识别以及多方查找联系,最终核实了老人的身份,将老人送回了家中。

46岁的孙继东从部队转业并参加公安工作,多次获得市局嘉奖,2018年被评为新都区优秀军转干部。“有求必应”的他,因为热心服务也赢得了辖区群众的广泛赞誉。他一直说,一定要把群众的事当成大事来办,办好了群众的事,社区工作才好做、才能做好,警民距离也才能更近。

上月的一天,社区天府江南小区一李姓居民打电话给孙继东,说自己停放在车库的电动车不见了。接到电话后,孙继东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询问具体情况,经了解,电动车已安装了电子“防盗芯片”,他及时联系技术公司,使用探测仪进行靠近式寻找,经1个多小时寻找,成功将该电动车找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