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拿身份证当店铺招牌 只为证明自己是正宗“简阳羊肉汤”

2019-12-05 07:54:45来源:封面新闻编辑:覃贻花
/items/201912/1912050756266320001180F4.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封面新闻记者 宋潇

温度一低,不少人就爱上了吃羊肉,其中,不得不提到简阳羊肉汤。可都说自己是简阳羊肉汤,真正来自简阳的有多少?又如何证明?

12月4日,成都天府新区伏龙社区农贸市场内,一家名为“简阳李氏羊肉汤”的店铺招牌上,一张照片格外显眼,上面是一个中年男子的身份证,“李登海,男,住址是四川省简阳市贾家镇大山村8组18号。”

为何要把身份证挂在店铺招牌上?老板说,这是为了更加直观地让人相信,自家羊肉汤就是来自简阳。

身份证当店铺招牌

只为证明自己是正宗“简阳羊肉汤”

12月4日下午四点过,伏龙社区农贸市场内,摊贩和市民开始忙碌起来。一天中,充满烟火气息的夜生活即将开始。

每逢冬季,尤其是从11月份到来年的一月份,羊肉汤市场总是热火朝天。李登海的摊位,就在这闹市中,静静地经营了8年多。

摊位面积不大,一个手推车,一口冒着热气的大锅,几勺香味扑鼻的汤头,混杂着羊肉、羊杂,一道普普通通但糅合香辣鲜咸的羊肉汤就这样诞生。

由于还未到下班高峰,他的摊位面前,还没有排起长龙,老板娘李国蓉和自家表哥、侄女,正招呼、吆喝着。店铺上,醒目地标着时下最新的羊肉价目表:羊肉羊杂55元一斤、羊肾80元一斤、羊脑花10元一副、羊鞭8元一根。

红红的大字下方,一张身份证被放大到A4纸页面大小。李国蓉称,之所以会放身份证到店铺招牌上,是为了让更多人相信,他们是“资格”的简阳羊肉汤,“我们是土生土长的简阳人,在简阳卖羊肉汤卖了20多年嘞!”

在这之前,李国蓉他们曾遇到过无数人疑问,“你们是不是简阳羊肉汤哦?简阳羊肉汤那么多,你为什么说你是简阳的?”反反复复地提问,一而再再而三地解释,他们就直接将身份证放在了店铺上面,“这样更直观。”

的确,李登海的身份证一放在上面,和旁边的羊肉汤摊位一下就形成了对比。一位经常光顾他家的老太太说,家里的小孩就爱吃这家羊肉汤,一周要来这儿买个两三次。

12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