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租赁“套路”:中介收了钱不给房东 租客交了租金无房可住

2020-03-24 08:48:36来源:封面新闻编辑:覃贻花
/items/202003/20032408492476700014A04B.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一面收了租客的租金,另一面却不给房东打钱,中介公司的“套路”又在上演。六年前,郑晓(化名)将自己位于成都武侯区双元街泰庄花园小区的一间房,委托给成都川华居鑫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出租,面积113平米,租金按一季度7800元给付。

这期间,房子不知道转租给了多少人,房屋的结构也被改变,直至2020年2月份开始,该公司停止交租,郑晓察觉到异样。

她联系了租客。租客称,他们的租金早在很久之前就交给了中介公司,租期有的约定到今年4月,有的至6月,而现在,不仅中介联系不上了,房东也要求收房……

房东收房却联系不上中介:

租金断交、房子被隔断

3月22日,泰庄花园小区内,记者见到郑晓,她正在为房子的事情发愁。

2014年,她将自己名下一套建筑面积113.09平方米的房子,委托给成都一家名为川华居鑫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全权代理出租。

“当时他跟我说了一下房子可能会隔断,我也没过多在意,收房时再返回原样就行。”于是,郑晓就与这家公司签订了房屋出租委托代理合同。

房东与成都川华居鑫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签订的房屋出租委托代理合同

按照双方签订的合同,房屋租金三个月7800元,一季一付,出租时间为五年,从2014年8月12日至2019年8月12日,中介公司需要提前30天付清下一次放款。

其中,在租赁期内,物业管理费、房屋租赁税和有线电视初装费由郑晓承担,水电气等等费用由中介公司承担。

这五年下来,郑晓收着租金,双方相安无事。到了约定的收房时间,中介公司称要续租,并继续把钱打到她账号,她同意了。

但从今年1月份开始,中介公司先是以压力过大为由,希望郑晓减免租金,郑晓表示理解,减少了一部分租金。后来从2月份,中介公司直接不再给房东续交租金,另一边却将租客的租金收到了4月和6月。

123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