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都江堰举行“云放水”活动

2020-04-05 13:35:12来源:新华社编辑:覃贻花

新华社客户端四川频道4月5日电(记者萧永航)5日,“2020中国·都江堰云放水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数万名网友通过互联网“齐聚”都江堰,参与“云放水”。

上午10点,巴蜀文化专家与全球网友“云互动”,在古风浓郁的活动页面中共同触动链接杩槎的牵引绳,拉倒杩槎和竹笼,完成“云放水”。这是千年传承的古老仪式与现代科技的紧密融合。期间,专家与全球网友一同探讨都江堰水利工程及放水节的历史渊源,回顾往年祭祀仪式、放生祈福、打水头等多项传统民俗环节,解读放水令、砍杩槎、放水等文化内涵。这场文化和旅游的盛会,不仅开启了天府春耕新模式,也为都江堰市旅游业复工复产按下了“快进键”。

据介绍,为抢占旅游“疫后”发展先机,全面恢复旅游市场和城市活力,青城山—都江堰景区推出了“你消费,我免费,这个四月青城山—都江堰任你游”“大爱无疆,感恩永恒,青城山—都江堰景区为四川援鄂医疗队员终身免票”等多项活动。青城山—都江堰景区也联动市内景区景点、酒店、餐饮等涉旅行业,共同推动当地旅游业快速复工复产。

此外,一年一度的“春苔会”是天府农耕文化的重要表现形式,也是一年农业生产、经济发展的起点。“2020都江堰线上春苔会”打造“互联网+消费”新场景,积极助力企业、商家复工复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