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广安:冷却液渗进发动机 才跑800公里的宝马“趴窝”

2020-04-17 08:20:26来源:封面新闻编辑:邓强
/items/202004/200417082156417000152B13.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封面新闻记者 李兴罡

四川广安的黎先生最近遭遇烦心事,在广安宗申宝泰4S店购买一辆价值30多万元的宝马325li,才开了800多公里,就因冷却液进入发动机车辆停摆。

3月10日,90后黎先生通过按揭方式买了华晨宝马325li代步,该车出厂日期为2020年1月。4月2日,显示冷却液不足后立即按要求添加。4月3日,再次提醒冷却液不足。车辆随即被送到位于广安区枣山物流园区的4S店。

才跑800公里的“问题宝马”

经检查,盛冷却液的容器出现问题,液体已进入发动机。打开后先是有水一样的液体流出,随后看到冷却液与机油混合,已经乳化。

已乳化的机油

“这是因产品质量问题导致冷却液进入了发动机,严重影响发动机质量而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在随后多次交涉中,黎先生提出换车。4S店承认冷却液系统出现问题导致液体渗入发动机,认为问题不大经清洗维修能够恢复,不同意更换。黎先生退让,但要求必须更换发动机。

4月16日上午,4S店负责运营和售后的相关负责人,称在请示了4S店位于重庆的公司总部以及厂家的相关处理措施后,接待了黎先生。对方表示,经过严格检测,可以将机油多次更换清洗,发动机没有问题,渗漏冷却液的设备及时更换,检测报告合格。为表示歉意和让黎先生放心,公司决定将黎先生的宝马车质保延长2年,质保期内不限公里数。

对此黎先生并不认同。称广安宗申宝泰4S店始终没能提供自称检测合格的相关报告,即使有也缺乏权威和公正。“不仅缺乏解决的诚意,而且将严重的危险淡化,完全置客户安全不顾。”最后,双方沟通无果,车辆继续趴窝4S店的维修车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