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岳女子被毒蛇咬伤急送成都抢救 高速公安警车开道火速救援

2020-05-18 07:06:54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陈乐

“警官你好,我们这里有一位被毒蛇咬伤的病人,急需到四川省人民医院进行抢救,现在我们已经开车走成安渝高速从安岳出发往成都来了,我们的车牌号是川M7xxxx,但是成都的道路不是很熟,请帮帮我们!”5月15日晚10时许,四川高速公安一分局九大队接到群众紧急报警求助。

因恰逢周末,高速公路路面车流量较大,接警民警问清位置后,立即向大队带班领导报告,大队当即做出指令:路面民警全力保障辖区畅通,收费站打开绿色通道,派出警车引导伤者第一时间到达医院!

随即,大队值班员立即通知路面执勤的民警,并协调成安渝成都收费站专门为该车打开绿色通道先行通过,在出站口派出警车接引目标车辆,同时请求四川省人民医院配合做好伤者抢救准备工作。晚上10时30分许,搭载伤者的车辆从收费站顺利出站,民警第一时间引导其到警车后方,打开双闪应急灯跟随警车前往医院进行抢救。晚上11时许,搭载伤者的车辆顺利到达四川省人民医院,民警立即与医护人员将伤者抬上准备好的病床,送入抢救室。

5月16日上午,伤者家属向民警打来电话表示衷心感谢。据了解,伤者韩某5月15日下午在家中做农活不慎被毒蛇咬伤,因安岳县上的医院没有专用血清,才急需到成都进行抢救,她在车上一直处于昏迷状态。目前,经过抢救,韩某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正在进一步住院观察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