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座面包车一直晃动还发出恶臭 高速交警一查竟塞了23头猪

2020-05-20 14:48:44来源:红星新闻编辑:彭焘

  一辆经过改装的7座面包车内,竟然满满当当塞了23头生猪。5月17日凌晨,南(充)广(安)高速南充东收费站,高速交警查获了一起客车非法运载生猪的违法行为,目前,这23头无证生猪已移交当地相关部门展开进一步调查处理。

  5月17日凌晨4时许,四川省高速公路公安局五分局二大队执勤民警在辖区南充东收费站进行百日安全集中夜查统一行动,期间,一辆豫A牌照的7座面包车进入民警视线。民警上前对该车进行例行检查时,车辆一直在晃动,驾驶员打开车窗后,从车内传出一股恶臭,车辆尾门不时还流出臭气熏天的污水,面对民警询问,驾驶员一直含糊其词,后经证实,车上拉的是生猪,共有23头。

  据驾驶员要某某介绍,他和副驾驶上的李某是叔侄关系,23头生猪是从甘肃运来的,准备在四川境内贩卖从中赚取差价。他们5月16日上午在甘肃辉县某养殖场购买了23头生猪,但随车没有当地官方出具的动物检疫合格证和非洲猪瘟检测报告单。

  在了解情况后,民警随即联系当地相关部门,并将此事移交给南充市高坪动物检验站工作人员进一步调查处理。

  王盼 红星新闻记者 王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