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大一寝室四人因游戏结缘 同时拿到南洋理工录取书

2020-06-28 06:45:57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陈乐

从左至右:古博臣、赵誉凯、姬星宇、徐家纯。

又到一年毕业季,电子科技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210寝室四名毕业生——赵誉凯、古博臣、姬星宇、徐家纯,正在打包着自己的行李。即将分离,他们并不伤感,因为再过几个月他们又要在新加坡一起上学。四人早在今年四月就收到了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录取书,但其中一人选择了另一所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谈起大学四年的学习,四人一致认为寝室良好的学习氛围让他们受益良多。

热爱游戏

但寝室公约只能周末玩

若问过去四年,是什么把四人“捆绑”在一起,他们总结为游戏。刚上大学时,在电子科大的清水河校区,因为住得近,又都喜欢同一款游戏,四人玩得特别好。“当时我们四个不在一个寝室,周末的时候,他们经常跑到我们寝室,六个人一起打游戏,就跟开网吧一样。”赵誉凯告诉记者,到大三换了校区后,可以自由选择室友,四人便果断地住在了一起。

“印象中,我们四个自制力都不是很好。”姬星宇告诉记者,那时为了不影响学习,他们定下了寝室“公约”,平时不能玩游戏,只能周末玩,如果平时谁碰了游戏,那就得请吃饭。就这样,大学四年下来,竟然没有一个人打破这个公约。

学霸影响

从落后生到出国深造

“我们四个里最厉害的是赵誉凯。”古博臣告诉记者,在他们三个眼里,赵誉凯就是学霸,小伙伴们能够走得这么顺利他有不少的功劳。那时候在清水河校区,每到期末大考前,只要他们不懂的东西,赵誉凯就会给他们讲,有时候隔壁寝室的人也跑来听,本来就不大的寝室,塞满了人。“除此之外,赵誉凯很有钻研精神,记得有一门课,要求我们做一个APP,我们根本没学过,大部分人都是用微信小程序应付了,而他则选择自学安卓,做成了APP。”

受到赵誉凯影响的还有徐家纯,“一上大学,就觉得可以放松下来了,所以进校便参加了广播站等一堆社团活动,成绩不是很好。”徐家纯说,大一综合排名下来,排在全年级八九十名,让他有点傻眼了。好在,后来认识了赵誉凯,跟他们一起泡图书馆,每天两点一线,在图书馆认真学习,回寝室就好好玩。从大二开始,通过努力把成绩赶了上来。

努力就有结果。经过商量,四人都决定出国深造。幸运的是,四人同时收到了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录取书,而徐家纯则在南洋理工大学前就已被新加坡国立大学录取。“过几个月,我们又要在新加坡见面了。”古博臣收拾着行李,眼神充满着期待。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柴枫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