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反映成都一火锅店违规售卖鳄鱼肉 农业执法部门:情况属实

2020-06-28 10:37:22来源:封面新闻编辑:覃贻花

“这家火锅店在公开售卖鳄鱼肉,希望农业部门查查是否具有售卖鳄鱼的资质。”近日有市民反映,他在成都郫都区一火锅店就餐时,发现菜单上标准有鳄鱼肉字样,在询问店家时也得到确有鳄鱼肉售卖的回复。

接到举报后,成都市农业综合执法总队介入调查,并公布了此次调查结果。

“作为蓉漂十年的新成都人,由衷的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对野生动物作为食材严加管控。”6月28日,记者了解到,成都市农业综合执法总队会同郫都区农业执法大队于6月16日下午对位于郫都区犀浦镇兴业南街的这家火锅店进行了调查核实。经调查,该热心市民反映的问题属实,该店确有销售鳄鱼肉的行为。

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该火锅店提供的菜单标有名为“尝鲜鳄鱼肉”的菜品,经店员进一步确认,该店确实有鳄鱼肉制成的菜品销售,随即执法人员在其后厨冰箱中发现冷冻鳄鱼肉,共计4.94公斤。

随后,执法人员要求店主提供《水生野生动物经营利用许可证》,该店主表示无法提供,其行为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执法人员依法展开相关取证工作,并对查获的鳄鱼肉进行了异地登记保存。目前,此事件正由郫都区农业农村局依法处理。

封面新闻记者 杨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