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滑教练突然晕倒 医务人员跪肿双膝施救

2020-07-10 06:28:56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陈乐

“糟了糟了……”“唐老师,有人昏倒了,赶紧过来看一看!”

7月6日晚,四川绵阳市涪城区万达广场,呼救声穿过熙熙攘攘的人群,所有人的目光,转移到唐思洋的身上。不远处,一名小伙躺在地上,生死未卜,被人群包围。

唐思洋立马赶了过去,这名来自绵阳市中医医院的90后医务人员,跪在地上紧急施救近20分钟,直到双膝肿胀,躺在地上的小伙最终转危为安。唐思洋告诉记者:“救人是医务人员的职业本能,大家把期盼都给了我,我必须上!”

除了在医院做检验工作外,每周六,唐思洋会到万达广场为太极拳爱好者义务授课。“学员知道我是医院的,喊我过去,说有个小伙晕倒,已经没气了。”唐思洋立马赶了过去,晕倒的小伙被人群围着,就在太极队伍旁边不远处。那个小伙身穿轮滑运动服,唐思洋得知他是一名教小朋友的轮滑教练。

俯身、跪地,唐思洋开始为小伙查体,唐思洋发现,小伙当时的意识比较恍惚,伴有抽搐、四肢无力,身体状况很糟糕。“当时周围的人很多,我赶紧让大家疏散开,保持通风,并让大家安静下来,不要加剧小伙的不安。同时,赶紧拨打120电话求救。”做完这些,唐思洋查看了昏倒者的瞳孔,确定其口腔不存在异物和舌后坠情况,随后将他的头扳到左侧,利于他保持呼吸顺畅,并一边进行施救。另外,唐思洋还让围观群众买来糖水和巧克力,以便为他及时补充糖分。

晚8点15分左右,绵阳市中医医院救护车到达现场。此时,唐思洋已经跪地紧急施救近20分钟,不知不觉,双膝已经肿胀。在医院进一步治疗和观察后,小伙问题不大,当晚即平安出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