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公司拿错钥匙,成都女子新房墙面被砸了直径60厘米的洞

2020-08-01 16:29:10来源:封面新闻编辑:邓强

封面新闻记者 杨金祝 实习生 邹阿江

本来是满心欢喜地去验收新房,可令徐楠一家没有想到的是,小品《装修》的场景出现在了自己家里。

近日,徐楠带着父母、家具安装师傅一同前往位于成都朗基和今缘小区的新家,准备验收新家。可眼前的一幕让她们傻了眼,客厅与阳台之间的墙壁被砸了直径60厘米的大洞出来,碎石砖块和钢筋散落在阳台上。

她的新家发生了什么?

怪事

新房墙面出现直径60厘米大洞

2017年9月,徐楠和父母经商量后,花了160万元在成都朗基和今缘小区购买了一套105平的精装修商品房。

今年4月,收到物业发的收房通知后,她和父母、验房师一同去验收新房。“当时验房师提出了一些整改意见,如卧室地板软塌等问题。”徐楠的母亲说,当即她们就把相关整改意见告诉了物业。物业表示,将进行相关整改。

三个月后,徐楠以为自己的家已经焕然一新。7月19日,一家人再次走进新家时,却傻眼了。“一走进客厅就发现,墙面出现了一个大洞。”

见状,徐楠一家急忙询问物业公司,了解相关情况。

“我们那天还带着家具安装师傅一同去的,准备测量尺寸,好定制家具。”徐楠的母亲说,按照计划,一家人原本打算赶紧收房,添置家具,赶在春节前搬进去,在新房过年。“看到房间的墙被打了一个洞,当时挺失望的。”

物业回应:

装修公司拿错钥匙 免除一年物业费

“房子开始验收后,一些住户提出了整改意见,装修公司需要钥匙时,我们会将钥匙交给装修公司的人。”朗基物业的工作人员向徐楠一家解释,“出现这样的问题,初步断定是装修公司的负责人拿错钥匙,带着装修工人进入新房内,应该是刚打了一个洞发现房号不对,又不敢跟物业联系,所以无法及时处理。”

考虑到新房的墙面已经被打了一个洞,徐女士一家决定将整个墙面打掉,“这样客厅看上去更宽敞一点”。

通过协商,业主、物业、装修公司三方已达成初步协议。墙面问题由装修公司解决并承担费用。为弥补业主的过失,物业将免除徐女士一年的物业服务费。

(应采访者要求,文中的徐楠为化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