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病重,60余万救命钱却不翼而飞,竟是亲侄儿作案转走……

2020-08-12 07:06:00来源:红星新闻编辑:陈乐

最近天气炎热,但对于四川省乐山市夹江县吴场镇的汪大姐一家来说却是彻骨冰寒——女儿小余因为颅内感染已经做了两次开颅手术。

更令她沮丧的是,另一片阴云又笼罩到这个家庭头上:夫妻俩东拼西凑攒来为女儿治病的60多万元“救命钱”不翼而飞了。8月11日,红星新闻记者获悉,作案者竟然是其亲侄儿汪某某,目前其已被刑事拘留。

嫌疑人被抓

女儿重病住院 60多万救命钱不见了

7月29日,夹江县公安局漹城派出所接到群众汪大姐报警称,女儿用于治病的60多万元莫名“消失”了。

据汪大姐介绍,女儿小余是遵义医科大学的一名在读研究生,去年被检查出颅内真菌感染。之前已经做了两次开颅手术,这60多万元存款中,一笔是之前住院报销的31万元,另一笔是经申请得到的30万元救助金。

眼看女儿需再次入院治疗,钱却不翼而飞,汪大姐非常着急。接到报警后,漹城派出所副所长程林立即和同事展开了调查,发现这些钱都是通过受害人账户提现的方式被转出。

汪大姐还反映,自己和爱人账户里除了女儿看病的这61万元不见之外,还有近4万元存款也不见了。

据汪大姐反映,女儿昏迷不醒,自己和爱人的卡也随身携带,治病的这几个月里除了自己和爱人,就只有亲侄儿汪某某时常来医院帮忙照顾女儿。

深陷网络赌博 作案者竟是亲侄儿

汪大姐前来报案

那这些钱到底去了哪里?真的能凭空消失不成?民警通过调查,发现早在6月,受害人账户里的钱已大部分转进了一个个人账户里。

而这个人正是汪大姐的亲侄儿,小余的亲表哥——汪某某。随即警方将其列为重要嫌疑人,8月2日,民警在汪某某家中将其抓获。

面对民警讯问,汪某某对自己盗窃行为供认不讳。然而直到汪某某落网,汪大姐都不敢相信是自己的亲侄儿转走了女儿的救命钱。

经审讯,汪某某交代自己在今年3月到7月之间,以帮助表妹办理医保报销等为借口,取得表妹和姑妈的信任后,趁机通过各种手段转走了他们账户中的钱。

汪某某说,最初自己想借钱来弥补他所盗走的钱,可无奈自己在网上赌博越陷越深,难以自拔。面对自己的所作所为,他羞愧不已,“我觉得自己不算人,我的良心被狗吃了。”

目前,汪某某已经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也在进一步侦办中。

红星新闻记者 顾爱刚 图据警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