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河头有具浮尸,你们快来看!警察和消防来了一看……

2020-08-31 09:07:09来源:红星新闻编辑:覃贻花

“喂!幺幺零哇?定水河头有具浮尸,你们快来看看……”8月30日上午8点多,四川宜宾筠连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报警电话骤然响起,报警市民很焦急。

与此同时,筠连县消防大队也接到群众报警称县城的河面上有个人,一动不动躺在水里,好像已经死了……

男子漂浮水面被当成“浮尸”

定水河是穿越筠连县城的天然河,也是两岸经过人工改造的景观河,很多人在河边步道散步,或者步行上班。所以,河里突然出现“浮尸”的消息不胫而走,县城都传开了,附近群众纷纷驻足河边看热闹。

“确实没动了,你们看嘛,漂在水面都好一阵了……”红星新闻记者从现场群众拍摄的视频中看到,平静(定水河筠连城区段有水闸蓄水)的河面上,微波中仰面躺着一个人,其身着黑色短裤和背心,一动不动地顺水往闸口方向漂去。

据目击者说,当时定水河没有发水,但是处于关闸蓄水状态,河中水深约两三米。现场视频显示,水中之人大部分身躯淹没于“二层水”,其四肢呈自然放松姿势,在视频中看不到该人有任何动作。

果然很快,公安民警和消防救援人员拉着警笛迅速赶到事发地。就在救援人员准备下河打捞时,人们惊讶地发现“浮尸”突然动了起来,并翻身游到岸边,然后爬上岸走了。民警上前问,该男子称自己不是落水也不是跳河,而是在“游泳”。

红星新闻记者从当地警方了解到,水中男子就是筠连本地人,因当日喝醉了酒,一个人到定水河游泳。男子游累了,就平躺在水面(露出鼻子)漂浮。因其漂浮无动静,路人以为他死了,遂报警。

“面对民警询问,男子不愿意透露更多情况,但坚称自己就是在游泳。”民警告诉记者,该男子上岸后,迅速离开了现场。有目击者表示:感觉男子是因为公安和消防的警笛声太大,被声音惊醒。

红星新闻记者 罗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