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女童跌落雨棚,楼下警嫂一手托举一手打电话报警……

2020-08-31 09:07:12来源:红星新闻编辑:覃贻花

父母外出晨练,3岁女儿一人在家,女童翻窗,“咚”的一声声响后,女童跌落四楼雨棚上,8月29日上午,这样惊险一幕发生在四川理县。

危急时刻,楼下出现了“救援人员”,一位警嫂单手托举保护,以防女童坠落,同时单手拨打了求救电话,特巡警接到报警后,火速赶到,翻窗救援,女童最终被解救下来了。

2020年8月29日早上7时50分,理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城区老街芙蓉小区一名3岁女童不慎从五楼家中窗户跌落至四楼防护栏。

情况紧急,理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后立即赶往现场。

现场群众拍下的视频显示,女童大半个身体已经掉进雨棚,只有头部和颈部伸了出来,楼下一名女子站在自己阳台,用手抓着女童的脚,托举着等待救援。 从网友拍摄的视频中可以看出,如果稍有耽搁,女童发生意外的可能性就会增加,现场画面令人揪心。

到达现场后,特巡警民警徐子微从窗户五楼翻出,一边安慰小女孩,一边用手将孩子紧紧环抱,成功将其带回屋内。

经出警民警了解,事发时,孩子父母正在外晨练,孩子家窗户旁边安放了沙发,家长估计,孩子是自己在玩的过程中不慎翻出,万幸的是,楼下有雨棚没有导致坠楼。事发当时,住楼下的余建芳听到自家雨棚发出“咚”的声响后,连忙起身查看,发现孩子跌坐在上面,她赶紧冲上前去边透过雨棚将孩子紧紧抓住,同时单手拨打电话报警求助,最终孩子成功获救。原来余建芳还是一名警嫂,是理县公安局一名民警的妻子。她说:“自己当时也没想太多,同步保护和报警都是下意识的,能救回孩子感到很庆幸。”

救援现场,警嫂单手托举着女童

孩子获救后,家人连连对民警和热心的警嫂表示感谢,也对自己的粗心大意感到内疚。

网友看到救援视频,了解到此次的突发情况后,都为这名机智的警嫂点赞。“为这位警嫂点赞,关键时刻挽救了一条生命,更是挽救了一个幸福的家庭”“尽管获救了,但这样的事故仍有很多,愿所有家长有所警惕”。

警方也希望家长们提高安全意识。家长门要加大监管看护力度,外出时不能将孩子一人放在家中;尤其高层住宅小区,切记要安装防盗窗,以防儿童坠落。

女童获救

红星新闻记者 王明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