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上午10点 送别救人的哥

2020-09-04 06:25:14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邓强

陈勇军生前照片

8月27日下午,陈勇军的亲友在锦江边搜寻

为了救轻生女子,成都出租车师傅陈勇军跃入锦江,女子获救后,他却没了音信,直到4天后他的遗体才在下游被发现。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从陈勇军家属处了解到,9月5日(周六)上午10点,陈勇军的告别仪式将在成都市东郊殡仪馆举行,记者也从成都市东郊殡仪馆确认了这个消息。对送别的人来说,陈勇军是儿子,是弟弟,是丈夫,也是父亲,是开出租车的师兄,也是正直的朋友,还是那名女生的救命恩人。这个星期六,我们要和这位城市英雄告别。

亲人:

告别仪式

将在成都市东郊殡仪馆举行

8月25日凌晨5点47分,为了救一名跳河轻生的女子,成都出租车师傅陈勇军在合江亭附近跳进了锦江。女子被救起,遗憾的是,陈勇军没了音讯。直到4天后,他的遗体在锦江下游被发现。获救女子的母亲曾领着女儿向陈勇军的家属下跪,说“我知道没有用”,又反复说着“对不起”。2日晚间,陈勇军的外甥女婿王先生告诉记者,9月5日上午10点,陈勇军的告别仪式将在成都市东郊殡仪馆举行,之后将回到眉山仁寿老家办理陈勇军的后事。陈勇军的爱人庄女士也确认了这个消息。

“社会各界人士如果要来告别,都可以来。”家属表示,最近也感谢各界人士的关心和爱心援助。记者了解到,届时获救女子的父亲程先生也会去往现场。“女儿和她妈妈不会过去,她还在泸州住院治疗,她妈妈在陪着她。”

妻子:

他为人很好,

不然我怎么会嫁给他?

“我弟娃的性格,和很多人都处得来。”陈勇军的二姐陈女士总是念叨。救人的事发生后,这几天二姐接到了不少陌生电话,“多是他的朋友,打听到了我们的电话,专门打过来慰问。”在二姐记忆里,陈勇军从来就是个热心肠,爱帮助人。9月1日这天,她和陈勇军的爱人在家里收拾东西时,还意外发现了一本无偿献血证。献血证上显示,2016年陈勇军在眉山市中心血站献血400毫升。

2016年,也是陈勇军和现任妻子庄女士领证结婚的时间。庄女士记得,2011年,两人是通过厂里的人介绍认识,“介绍人说,他人很好。”见面那天,陈勇军开着出租车出现,“第一次见面感觉他人还可以。”之后的相处中,庄女士感受到了介绍人说的“人很好”:有年去银厂沟,遇到一辆面包车陷入沟里,陈勇军和同行的人一起帮着弄了半个多小时,把车开了出来;而对庄女士,“也很好,不然我怎么会喜欢他,和他结婚呢?”

女儿:

每天说“早安”的爸爸

再也见不到了

前妻李女士最近也跟着忙前忙后,这几天女儿情绪很不好,因为担心,她最近都和女儿一起睡觉。“她看她爸爸以前的照片,好几次说:再也看不到爸爸了。”虽然李女士和陈勇军离婚了,但是对女儿,陈勇军的关心没有落下。“每天早上,她和她爸爸都要互相说早安。”李女士告诉记者。平时,陈勇军也常带着女儿一起玩,“她和她阿姨(庄女士)关系也很好。”因为双方都有孩子,陈勇军和庄女士再婚时商量好,不再生育。

李女士说,女儿成绩不错,“拿了很多奖状,和她爸爸一样。”这件事后,她也有些担心女儿的成绩,担心未来女儿的成长和生活。

朋友:

跳河救人,

是他会做出来的事

刚认识的时候,刘师傅还在卖干杂,陈勇军负责送货,比如鸡蛋。再次相见的时候很意外:两个人到了同一家出租车公司跑车,因为上班是同一天一个班,两个人交流多了起来。聊久了,刘师傅感觉陈勇军这个朋友值得交,“他人很正直,喜欢帮助人,也没什么坏心思。”他记得,有一次另一个师傅的车凌晨坏在温江了,“那天晚上下很大的雨,陈勇军还是过去帮他拖车,回来的时候天都亮了。”刘师傅直言,自己是做不到陈勇军这样的。

去年年底,他们在出租车公司干满了十年,办了离职。“毕竟那么多年了,还是想休息一下,身体不舒服的地方也去看看。”过了疫情,两个人各自找了车开,直到8月25日晚上,刘师傅从陈勇军的搭档那儿知道他出了事。“跳河救人,是他会做出来的事。”刘师傅说着哽咽起来,“唉,说起都难受,那么好的朋友。”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胡挺 彭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