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给员工发工资 这位老板卖了自己两套房

2020-09-06 06:27:52来源:红星新闻编辑:邓强

今年疫情期间,很多企业都受到了影响,给员工发工资甚至成为老板们的难题。在重庆有这样一位老板,面对企业的暂时困境,为了保障公司员工的利益,他选择卖了自己的两套房产来发工资。

来自重庆开州的李兴波今年32岁,2011年从重庆邮电大学动画专业毕业后不久,就成立了重庆大壮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目前其在公司担任运营总监。

李兴波目前担任公司运营总监 图据受访者

“实际上,我现在的工作和我的专业并不相关。”李兴波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我太太也是学设计的,最开始她在一家设计公司工作,每天都要加班,很辛苦。”在一些机缘巧合的情况下,他进入了传媒广告行业,和妻子商量后最终决定一起开一个工作室。

2011年李兴波的工作室创立了,并在2012年的时候变更为公司。目前公司的主要业务是合作开展一些展览展示项目,以及活动策划和执行、品牌推广等项目。他对记者说:“直到2013年的时候我们才算是对传媒广告行业有了一些深入的了解。之后我们脚踏实地慢慢做,就这样干了9年,在这个过程中也逐渐爱上了这个行业。”

谈到今年上半年公司面临的艰难处境,李先生颇为感慨:受疫情影响,公司到4月下旬才复工。此外去年和几个开发商开展项目合作,出现了开发商欠款的情况,导致上半年2~4月都没有进账。“再加上平时有一些经营性贷款需要偿还,员工也需要发工资,所以资金压力非常大。”他坦言道。

除了这个公司以外,李先生没有其他的经营业务。对他来说公司不仅仅是家庭经济来源的的根本,同时也是保障公司员工们家庭生活的重要平台。

据介绍,目前公司有22个人,其中11个在公司做了5年以上。“其中有一个员工年龄和我差不多,他的女朋友还是我介绍的。他从谈恋爱、结婚,在重庆买房落地生根,再到生小孩,都是我亲眼看着他走过来的,这样的员工在我们公司还有好几位。他们把自己最好的青春年华都交给了公司。”

公司目前有22人,相比上半年已有明显好转 图据受访者

李兴波说,在最艰难的三个月里,公司都没有办法按时发工资,但员工们都没有怨言,并主动提出不要全额,只发三分之二的工资。“大家是一起工作、一起奋斗的战友,早已相处得像一家人一样。我希望给在公司奋斗过的人一个稳定可靠的后盾,为了我自己和员工们,我决不能让公司倒下。”

为了保障员工们的生活,并维持正常的现金流,李先生最后做出了艰难的决定:哪怕卖房也要保证员工们的工资到位。在今年5月和7月,他陆续卖出了两套房产。“我在做出卖房决定的时候,考虑的是不能辜负我的员工,不能辜负这么多年来他们对公司的感情。”

李兴波表示,目前公司的经营情况相比上半年已经明显好转了,虽然资金链还存在一些压力,但没有这么严重了。而且疫情得到控制之后,公司上下工作更加努力,让他很感动。

“我们入行九年,虽然公司不算什么大企业,但是基本上一直都在向上发展,不管是营业额还是客户资源,都在不断提升。”提到对公司未来的一些规划,李兴波表示,接下来他打算对公司的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进一步提升,同时逐步发展公司以往涉及较少的线上业务。“从目前来看展览展示线上线下相结合是未来的一个行业趋势,我们会将这一部分短板弥补起来。”

红星新闻记者 袁野 陈应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