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上厕所发现背后竟有条大蛇!民警与蛇“大战”数分钟将其捕获放生

2020-09-06 06:29:16来源:红星新闻编辑:邓强

9月5日凌晨2时39分许,四川绵阳高新区一居民上厕所时发现一条大蛇。绵阳公安巡逻六大队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民警与蛇搏斗数分钟后成功将蛇捕获,随后带到野外放生。

报警人范某某介绍,当时他准备上厕所,发现水管靠墙那一面,有一条婴儿手臂粗的大蛇。由于不知道是什么蛇,有没有毒性,一家人都不敢处置,于是选择了报警。

民警经过观察,发现大蛇系菜花蛇,大约1.5米长,藏在管道与墙面的夹缝处,无法直接用手捕获,民警立即带上防割手套,用抓勾先将大蛇慢慢移动到厕所开关上方的分管道上,再让范某某拿了一个麻皮口袋随时准备帮助。

经过几分钟的“搏斗”,大蛇渐渐失去了活力,民警趁大蛇尾部靠近时一把将其抓住。不过,由于厕所过于狭小,有洗衣机等电器和杂物的阻挡,不便于将大蛇放入麻皮口袋,于是民警抓住大蛇尾部,安全将其转移到居民楼1楼的大路上,然后将蛇装入麻皮口袋内。

民警在居民家中抓获大蛇

随后,民警带着装有大蛇的口袋离开并将大蛇放生大自然。

谢先豪 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