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上吃饭不听劝阻,乘客殴打滴滴司机获刑9个月 曾想私了被拒

2020-09-06 16:59:05来源:红星新闻编辑:覃贻花

时隔9个月,滴滴司机李师傅被打骨折的鼻梁早已治好,但每逢下雨天还是有一点影响。不过,法院最近对乘客李某作出了判决:李某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缓刑一年。

原来,去年12月29日晚,李师傅在服务过程中因劝阻4名乘客在车内进食,遭到其中1名乘客辱骂及殴打,致鼻骨、鼻中隔等多处骨折受伤。车内录音录像显示,司机全程无不当行为。随后,滴滴已永久停止对该乘客提供服务。

9月6日,李师傅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之前乘客曾找他私了,但他拒绝了。现在法院判决了,他为自己讨回了公道。目前,他主要在做水电工,偶尔开下滴滴。

↑李师傅在医院接受治疗

事发

劝阻乘客别在车上吃饭 竟遭殴打

李师傅注册滴滴司机已有三年多。2019年12月29日20时26分,他在四川绵阳高新区石桥铺接单,行程为“繁华似锦小区”附近至“名人生态酒店”,里程不到3公里。接单后,李师傅两分钟赶到乘客上车的位置。

李师傅回忆,当时共有4人上车,其中3人每人端了一份蛋炒饭。乘客上车后,李师傅提醒乘客不能在车上吃东西。

“本来我们也有规定,车上不能吃东西,担心影响下一位乘客,因此我就好言相劝。坐在副驾驶位的乘客说‘没事,弄脏了我们打扫’。但我还是劝阻他们不能吃。”李师傅说,乘客骂人后,他将车靠边停下,“我说请不要骂人。”

然而让李师傅没有想到的是,后排座上一位乘客用手打他头部。车上监控视频显示,李师傅用手指着坐在副驾驶位的乘客,告知其不要骂人,后排座上一位乘客打了李师傅的头部,并用手抓住李师傅的衣服。

“下车后,他们就追着我打,一直在围着车追。后来我才上车拿手机报了警。”李师傅说。

红星新闻记者从绵阳富临医院出具的病情证明书上看到,李师傅入院诊断为:面部软组织挫伤;鼻骨骨折;鼻中隔骨折;鼻中隔偏曲;左耳感音神经性耳聋。

↑病情证明

2019年12月31日,红星新闻记者获悉,针对李师傅被殴打一事,滴滴官方发布消息,永久停止对打人乘客提供服务。当晚在得知李师傅的遭遇后,平台非常重视,积极协助警方追究殴打者的法律责任。

事发后,绵阳高新警方及时介入调查。2020年2月18日,李某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绵阳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取保候审。

判决

打人乘客被判犯故意伤害罪

2020年5月11日,绵阳高新区检察院向高新区院提起公诉。在审理过程中,附带民事诉讼的李师傅提起附带民事诉讼,要求李某赔偿损失32052.68元。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9年12月20日21时许,被告人李某和3名朋友在绵阳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石桥铺“袅袅炊烟”中餐店门口乘坐被害人李师傅驾驶的滴滴车。上车后,四人在车上用餐,被害人李师傅提醒被告人李某等人不要在车上吃东西,为此被告人李某等人与被害人李师傅发生口角。随后被告人李某从后排用手击打正在驾车的被害人李师傅面部,李师傅遂下车报警。下车后,被告人李某又击打李师傅面部,并在接报警后的公安民警赶到现场带离双方过程中再次击打李师傅面部,致李师傅鼻骨骨折。经鉴定,被害人李师傅所受损伤系轻伤二级。

被告人李某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支付了被害人李师傅医疗费用14806.14元。并表示愿意积极赔偿被害人其他损失,但双方未能就赔偿问题达成意见。在公诉机关审查起诉阶段,其自愿认罪认罚,认可公诉机关提出的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缓刑一年的量刑建议。在审理中,就附带民事赔偿部分,双方于2020年7月6日达成协议,由被告人李某赔偿附带民事原告人各项损失20000元。

近日,法院作出一审判决,李某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缓刑一年。

9月6日,红星新闻记者联系上李师傅,他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李某曾找他私了,但是他拒绝了,他就想让打人者得到法律的惩罚。

“这件事发生后,我主要就做我以前的水电工了,只是下雨天时跑一跑滴滴,心中还是有些阴影。”李师傅说,现在伤势早已治好,但在天气变化时,鼻子还是有一些不舒服的反应。

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