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和谐交通事故:修车费没用上 退你!

2020-09-11 06:20:26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陈乐

张师傅(右)将钱退还给周师傅 交警供图

“我本来也没怎么用,拿着这笔钱心里也不踏实,所以想退给他。”9月1日晚,货车司机张师傅在成都绕城高速上与一辆小货车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导致其后视镜损坏,双方相互协商快速处理事故,小货车司机赔偿了张师傅1000元维修费。事后,经维修后视镜并无大碍,张师傅希望找到对方把钱退还,苦于没有联系方式,便向交警部门求助。

通过多方调查联络,9月10日上午在成都交警六分局事故大队,张师傅现场将修车费顺利退回到了小货车驾驶员的手中。

“奇怪”来电:

对方赔的修车钱,退给他!

9月1日晚,在成都绕城高速附近,张师傅驾驶车牌号为川C5***9大型货车和一辆贵A0***Z小型货车发生了轻微交通事故。“他通过时货箱把我的反光镜刮倒,扳不回原样。”当时由于车辆损失不大,为了不造成高速拥堵,双方将车移到了应急车道,相互协商自觉地快速处理了事故。张师傅的车刚买一个多月,也不清楚维修价格,而小货车驾驶员也多方打听了一下,最后赔偿了张师傅1000元修车费之后,双方继续上路。

原本以为这起事故已经画上句号,9月2日,成都交警六分局接到了一起求助电话,打电话的正是张师傅。据张师傅电话中介绍,发生事故后对方当时赔偿他的修车钱没花完,他想把剩余的钱退还给那位贵A驾驶员。值班民警胥健接到反映后,第一时间进行协调,通过多方调查,找到了小货车驾驶员的联系方式,并约好两位车主于9月10日到交警六分局事故大队进行处理。

为什么要把维修费退还给对方呢?张师傅表示,事故处理完后将车开去维修,维修师傅将反光镜拆开看了,内部零件都是好的,很快恢复了原样。最终维修基本没有花什么钱,仅产生了一点人工费。“我想把没用的钱退给他,大家都是跑货车的,都不容易。再说因为车子处于保养期,这笔钱本来也没有用上,所以想找到退给他。”由于当时没有留对方电话,张师傅便向交警求助。

民警点赞:

有包容!显温情!

“我完全没有想到会把钱退给我,非常感谢。”小货车司机周师傅说,当时车流量很大,在打电话打听了一下货车反光镜材料价格后,为了不影响交通,就立即赔偿了1000元给他。随后,张师傅表示,因为他的车子是新车,正好去做保养,看了后视镜没有多大的损伤,就没有花钱,最后将1000元维修费全部退回给周师傅。

民警表示,这起交通事故中,张师傅不漫天要价,反而把钱退给对方,他的包容让我们的城市更富有温情!在此交警也提醒广大车主,日常行驶中遇到事故少争吵,多包容,尽快处理,避免因占用车道影响他人通行。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张肇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