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攀枝花一男子被马蜂蜇后出现休克 提醒:当季小心马蜂蜇人!

2020-09-13 05:11:31来源:红星新闻编辑:刘波

马蜂凶猛,马蜂蜇人可能危及生命。9月12日,红星新闻从四川省攀枝花盐边县公安局获悉,2020年9月9日14时许,盐边县公安局红果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电话一端报警人焦急万分:盐边县红果彝族乡大槽村小槽组村民安某某因爷爷过世,在上山为老人办理丧葬后事过程中,被马蜂蜇伤后不省人事,有极大的生命危险,请求派出所出警救助。

民警介绍,接警后,考虑到情况紧急,120救护人员若从盐边县县城赶往事发地会有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无法对伤者安某某及时施救,伤者安某某的生命危险将无法预见。便在电话中安抚报警人安某某的家属,请家属组织人员将伤者安某某立即设法送下山至车辆能到达的公路位置,同时联系红果彝族乡卫生院医护人员做好出诊准备,随后民警驾车会同乡卫生院医护人员一同前往救助伤者。

当民警与医护人员赶到红果彝族乡大槽村小槽组安某某家时,伤者安某某仍处于昏迷状态,民警立即协助医护人员展开救治工作,经医护人员初步诊断安某某被马蜂的蜂针蜇后出现了严重的过敏反应,引发过敏性休克,在医护人员长达两个多小时的救治后,伤者安某某脱离了生命危险,其各项生命体征都稳定下来。事后伤者家属对红果派出所民辅警及红果乡卫生院医护人员的救助表示万分感谢。

医务人员在抢救治疗

民警提醒,当季马蜂盛产,马蜂蜇人可能危及生命,切忌随意捅马蜂窝,遇到马蜂窝威胁人身安全时,应当及时拨打报警电话,请专业人员进行清理。

刘发香 红星新闻记者江龙 警方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