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仁寿一天破获6起飞车抢夺案 一嫌疑人还曾是团伙头目

2020-09-15 22:25:26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刘波

  文钦 封面新闻记者 王越欣 李庆

“抓的好,这些人太坏了,专门对女性下手。”

“抢夺的这种最危险了,一不小心就会被拖在地上。”

“昨天我才听到我的朋友说被抢了,没想到警察这么快就破案了。”

9月14日下午,当眉山市仁寿县公安局民警押解2名涉嫌抢夺的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时,周围群众拍手称快。

原来,就在9月13日这一天,仁寿公安成功打掉 “飞车”抢夺犯罪团伙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共破获系列抢夺案件6起,涉案金额约2万元。

嫌疑人指认现场

两天时间发生两起飞车抢夺案

警方一天抓捕嫌疑人

9月11日,受害人钟某在仁寿县文林镇书院路二段“好人家中餐馆”外行走时,被两名陌生男子驾驶摩托车飞车抢夺,抢走白色提包一个,包内有现金1600元现金及一部蓝色手机。

9月12日,受害人朱某在仁寿县文林镇南区九签九串串店外行走时,同样被两名陌生男子驾驶摩托车飞车抢夺,抢走单肩包一个,包内有现金2000多元及若干银行卡。

两名嫌疑人飞车抢夺现场(监控截图)

如此短时间内,就发生了两起飞车抢夺案,仁寿县公安局迅速成立了专案组,对案件进行调查,同时制定周密措施,对县城复杂地段加大巡逻力度,防止新的案件产生。

通过调取案发现场及周边天网监控等视频资料,以及对监控视频的比对,结合走访调查及被害人陈述,终于在海量的视频中获取了一段有破案价值的线索。

锁定嫌疑人后,专案组民警经过长时间的蹲守和抓捕,终于将两名嫌疑人一举抓获。

两名嫌疑人皆有前科

一人还曾是飞车抢夺团伙头目

2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后,却在审讯时百般抵赖、拒不承认抢夺犯罪事实。两人还定了攻守同盟,只要不是被抓现行,绝不认罪。最终,在民警强大的心理攻势和铁的证据面前,2人心理防线全线瓦解,只得如实交代了其近几天在仁寿城区疯狂抢夺6起的事实。

此外,民警还发现,两人皆有前科,劣迹累累。犯罪嫌疑人王某08年因吸毒被强戒2年,2010年因盗窃被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2012年因吸毒被强戒2年,2014年因盗窃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半,2016年因吸毒被强戒2年。

犯罪嫌疑人李某06年因抢劫被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2010年因抢夺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李某曾是飞车抢夺系列团伙案的头目,在仁寿城区疯狂作案60多起。

两人均因违法犯罪多次受到公安机关打击,出狱后在社会上闲荡,加上吸毒成瘾,无经济来源。9月初,两人吸毒后,李某提出去找钱用,并告知王某自己曾抢过钱,比较有经验,王某说自己有一辆摩托车可以用来抢钱。两人一拍即合,熟悉仁寿城区道路的李某驾驶摩托车,王某负责抢钱。

谁知,“重出江湖”没多久,便在公安机关的强势打击下,再次栽了。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