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川金丝猴受伤 四川理县警民联合救助

2020-09-18 06:33:58来源:红星新闻编辑:陈乐

 

 

村民家后院来了一只受伤的猴子,村民报警求助,四川理县公安局民警和当地林草局野保站工作人员到现场一看,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川金丝猴。目前,这只猴子已被送往成都救治。

“我们家后院发现一只猴子,你们快来看看。”9月17日上午,理县公安局接到村民报警称,理县朴头镇独柏树村民发现自家后院有一只体型较大的猴子。

接到报警后,理县公安局民警及时和当地林草局野保站工作人员赶赴现场。这只猴子头顶的毛呈深灰褐色,颈、颊侧及腹部呈红黄至黄褐色。经过工作人员现场检查和辨别,它是川金丝猴,系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这只金丝猴下肢受了伤,行走不便,工作人员找来一个大笼子将其装下。

↑警民联合救助受伤的川金丝猴。

据报警村民介绍,他并不知道这只受伤落单的猴子竟然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川金丝猴。

据理县林草局野保站工作人员介绍,川金丝猴系濒临灭绝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是我国特有的珍贵动物,群栖于高山密林之中,以野果、竹笋、苔藓为食,亦喜食鸟蛋等。栖息地海拔很高,身上的长毛可耐寒。

随后,这只川金丝猴被送往成都野生动物园进行专业的救治。

红星新闻记者 王明平 理县公安局民警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