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勿进!成都首条爱情巷你打卡了吗?

2020-09-25 06:37:32来源:红星新闻编辑:陈乐

“很不错!”成都市金牛区星辉中滨河路,锦江河畔,一面红色“LOVE”主题的巷子墙成了初秋里令人怦然心动的景色,悄然吸引了市民的注意。在成都首条爱情巷——北门里·爱情巷,绵长的巷子墙设计都与爱情相关,成了周末情侣的好去处,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去打卡。

9月24日,红星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情侣、市民在此散步浏览拍照。在他们旁边,是爱情巷独特的墙面设计,同心锁链、爱心图案、520数字视觉墙、头顶红心的高大灯组……还有用一组用红砖砌成的大大的4个字母LOVE。众多元素无一不在呼应爱情巷的主题,处处洋溢着爱情的甜蜜。

↑爱情巷。

驷马桥街道工作人员告诉红星新闻记者,爱情巷改造前曾是老旧破的背街小巷。为了助力成都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街道决定对北门里·爱情巷进行打造。

整条街巷改造打造了670米,包括2处爱情主题雕塑、6处爱情特色小品、120米爱情主题围墙,并“量身制作”爱情主题的剧目表演,以“缘心”命名广场。整个巷子以爱情文化为主题,红砖建筑为主调,再配以爱情小品、爱情雕塑、爱情剧目,最终成了现在的爱情巷。

你去打卡了吗?

红星新闻记者 刘成梦 摄影报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