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民:不会用智能机也不怕 ,社保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可他人协助完成了

2020-09-25 08:02:43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编辑:梁庆

据“成都社保”公众号消息,听说现在资格认证可以在手机上办了?父母不会用智能手机咋办呢?别急,天府市民云APP在社保待遇领取资格认证服务中新增“协助他人认证”功能,市民登录自己的市民云账号后,就可以协助他们进行资格认证了!

什么是协助他人认证操作方式?

协助人打开天府市民云APP,已实名登录状态下点击首页核心区的“社保待遇领取资格认证”服务,点击“协助他人认证”,手动输入认证人的身份信息,确认认证人符合条件后,即可根据页面提示,协助认证人完成“刷脸认证”。

“社保待遇领取资格认证”服务范围?

天府市民云APP“社保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可完成大成都范围内领取基本养老金、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退休不缴费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职工补充养老金、财政补贴、工伤定期待遇、供养待遇、病残津贴待遇等的资格认证。

什么时候该办理认证?

2015年开始,成都市全面取消了集中认证,实行滚动认证,认证对象自领取待遇的次月起,每12个月认证一次。供养直系亲属每月均需进行认证。

例如,退休人员李某自2019年9月起领取社保待遇,应在2020年9月前通过天府市民云APP自助或者由他人协助参加认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