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造怀孕无钱打胎的故事 她一人分饰多角 网上诈骗男子10余万被抓

2020-10-20 06:49:43来源:红星新闻编辑:陈乐

四川绵阳市民李先生,添加了一名女性的微信后,双方开始网恋,结果对方一人饰演多重角色,李先生遭诈骗11万余元。10月19日,红星新闻记者从绵阳市公安局涪城公安分局城西派出所获悉,在“净网2020”专项行动中,民警经过大量侦查,近日成功将嫌疑人李某(女)抓获。目前,李某已被批捕。

警方介绍,4月26日,李先生到派出所报案,称自己被一网友以网络交友的方式先后诈骗114000余元。接警后,城西派出所立即抽调专人进行侦办,通过涪城公安分局多警种密切配合支持,成功锁定了嫌疑人李某(女)行踪。9月15日,民警通过布控在盐亭县将李某(女)抓获归案。

经查,2020年初,嫌疑人李某(女)一次偶然机会在网上加了李先生微信,后便一人分饰多重角色,用多个微信号与李先生联系,编撰故事骗取李先生钱财。

李某先用自己另一微信号化名张某与李先生网恋,编造自己怀孕无钱打胎请李先生资助其打胎摆脱现男友的故事,诈骗李先生14000余元人民币。后又编撰张某男友已发现李先生资助张某打胎,会对其报复的故事,用另一微信号化名一中间人与李先生联系称愿意帮助解决纠缠和威胁,诈骗李先生10万元。随后,当所谓中间人要求李先生再付20万才能彻底摆脱纠缠,李先生无力支付时才发现自己上当受骗,遂向警方报警。

民警介绍,自始至终,李先生要求“张某”见面,但对方一直以各种理由推脱,网恋以来从未见过面。而李某对分饰多重角色以网络交友方式共计诈骗李先生114000余元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所得赃款已全部用于归还个人债务和自己日常开销。

目前,李某因涉嫌诈骗已被检察机关依法批准逮捕。涪城警方温馨提示广大市民:网络电信诈骗手段不断翻新,无论骗子如何花言巧语、威胁恐吓,最终目的都是骗取钱财。因此,面对网络电信诈骗,请广大市民一定要加强警惕性,提升防范意识,坚持“不听、不信、不汇款”,保护好自身财物。

嫌疑人被抓获

张碧菱 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