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揽生意竟发布疫情谣言 四川眉山天府新区一饭馆老板被处罚

2020-10-27 13:44:51来源:封面新闻编辑:邓强

符光宗 封面新闻记者 王越欣 李庆

“接可靠消息,有学院学生疑似新冠肺炎,学校只能进不能出,要点餐的赶快了!”近日,四川眉山天府新区两个微信大群里出现这样的信息后,学生们恐慌不已,赶紧点餐,发布消息的饭馆老板生意是一单又接了一单。

而实际上,眉山天府新区根本没有人感染新冠肺炎,这一切都是饭馆老板的“阴谋”。

10月27日,封面新闻记者从眉山市公安局天府新区分局获悉,发布谣言的饭馆老板和老板娘已被处以行政处罚。

10月18日,杨某某、覃某某为增加其饭馆收益,在人数分别为143人和224人的两个微信群内(群内多为学生)散布“辖区某学院有学生出现疑似新冠肺炎,现在学校只能进不能出”的谣言。新区在校大学生有两万余人,该谣言在学生之间迅速传播,对社会公共秩序造成严重影响。

经查证,眉山天府新区并没有人感染新冠肺炎,也未有人出现疑似新冠肺炎症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之规定,眉山天府公安依法对违法行为人杨某某、覃某某处以行政处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