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人被判 主犯被判处死刑!德阳警方破获跨境贩卖运输毒品案

2020-10-29 06:38:43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刘波

总台央视记者28日从四川德阳警方获悉,由四川德阳警方破获的跨境贩卖运输毒品案的主犯,于2020年10月27日下午被德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宣判死刑。据了解, 9名被告人中,除1名主犯被判处死刑外,另外3人被判处死缓,2人被判处无期徒刑,3人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至十五年不等,一条从缅甸途经云南再到四川的跨境贩毒链就此覆灭。

2018年5月,被告人李某、江某某共同出资购买甲基苯丙胺片剂,并许以高额利益网罗被告人李某甲、吴某某、李某乙等人,实施接送运输毒品的车辆、拆卸、分装、贩卖毒品等行为。被告人杨某某、陈某某、刘某某为获取高额非法利益,指使或受邀将藏毒车辆从云南运到四川交付给李某等人,被告人高某某在事前不知情的情况下多次帮助他人将毒资交付给李某,并收受甲基苯丙胺作为报酬。

2018年12月,该犯罪团伙采取同样的贩毒方式进行交易,两次涉案毒品总量共计50余公斤。

2019年4月6日,杨某某安排刘某某驾驶藏匿有44.9623千克甲基苯丙胺片剂的运毒车开至德阳市区,李某安排吴某某将运毒车开回中江,当运毒车行驶至德中公路新中段时被德阳中江两级公安机关查获。警方收缴毒品冰毒片剂(麻古)44.9623千克、银行卡28张,查获涉案车辆2台,“2019-90”部级贩运毒品目标案件成功告破。(总台央视记者 黄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