键盘手“吸粉”,酒托女“杀猪” 西昌警方破获酒托诈骗案

2020-10-29 10:01:52来源:成都商报编辑:覃贻花

10月28日,记者从四川西昌警方获悉,10月25日,西昌东城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酒托”诈骗案,抓获3名女性“酒托”,目前这3人涉嫌诈骗罪已被刑拘。

办案民警表示,酒托的背后其实是一条环环相扣的产业链,他们分工明确:键盘手用虚假美女信息在社交网站上“吸粉,然后集中打包输送,酒托女与受害男子在餐厅完成见面进行高额消费,完成线下”杀猪“。

近日,年轻小伙田某从外地来到西昌办事,一位女网友主动加他聊天,没想到越聊越有感觉。10月25日,这名女网友主动约他共进晚餐。当晚7点,两人在西昌某餐厅见了面,这名女网友十分热情。在餐厅,田某出于客气让女网友点餐,对方点了牛排和红酒。然而,就在点餐后,这名女网友借故离开。

在付款700多元离开餐厅后,田某越想越不对劲,他网上一搜类似的遭遇,才发现可能是遭遇了“酒托”。为了抓住“酒托”,田某想了一个办法,用一个新的号加上了对方,聊天表示想要约对方出来吃饭。然而,对方并没有上当。于是,他就来到餐厅楼下暗中观察,发现骗他的女网友仍在带陌生男子上楼吃饭。田某拨打110报警。

西昌市公安局东城派出所民警向记者介绍,在接到受害人田某报警后,民警迅速抵达该餐厅,发现有三对男女正在消费。随后,几人被带回派出所调查。经核查,发现在店内消费的男子都是通过“陌陌”认识陌生女子,并被诱导至该餐厅进行消费,以高于市场价的价格进行消费诈骗。

民警王震表示,经过调查发现,这背后是一个“酒托”诈骗团伙。该团伙分工明确,背后有专门的键盘手用虚假美女信息在社交网站上“吸粉”,然后在网上集中打包输送,酒托女与受害男子在餐厅完成见面进行高额消费。

王震告诉记者,此前,该餐厅生意不好,之后该团伙租用该餐厅,用一些价格便宜的牛排、红酒以次充好,“一瓶几十元的红酒就可以卖到两三千,以高额消费对受害人实施诈骗。”经过警方调查,这个犯罪团伙今年5月成立,已经在西昌作案几个月,“其中一名女子9月10日才来到西昌,截至到被抓获的一个月左右,她获得的提成就是4万多元。”

在东城派出所内,记者见到了3名女子。记者看到,在她们与键盘手的聊天记录中,都把受害人叫“猪”,作案就称“杀猪”“宰猪”。

民警表示,虽然此案受害者众多,但是目前来警方报案的很少,“他们利用男网友急于交友、逐奇猎艳、警惕性差的弱点实施诈骗。我们呼吁有此遭遇的受害者来派出所报案,同时也提醒大家不要上当受骗。”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江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