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踏跃健身”事件后续:欠薪70万元,已被移送公安查处

2020-11-23 06:46:23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刘波

封面新闻记者 苏定伟 实习生 陈恩凤

有网友向封面新闻“云求助”,四川南充"踏跃健身"关门,会员涉及到上千人,个人上报损失最多的高达8万元,还拖欠了职工3个月工资,健身教练、保洁和销售顾问都全部辞职,会员、员工损失惨重(封面新闻9月21日报道《云求助|南充“踏月健身”关门,上千会员凉了,有人上报损失高达8万元》)。

11月22日,封面新闻记者从南充信访投诉服务平台获悉,“踏跃健身”老板拖欠70名员工工资,金额高达70万元,在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规定的期限内仍未筹措资金足额支付,现已被顺庆区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移送公安机关查处。

“踏跃健身”已经关门,还欠众员工工资没有足额兑现!9月下旬,南充高坪区的刘某某等4人,到有关部门投诉称,他们系“踏跃健身”的职工,“踏跃健身”目前已经关门,老板拖欠其7、8、9月的工资,且7-9月的社保费用也未缴纳,涉及职工70人,金额约70万元。“踏跃健身”关门后,除被投诉拖欠员工工资外,“踏跃健身”众多会员也反映其权益将难以得到保障,并纷纷向有关方面投诉维权。维权会员反映,“踏跃健身”对外宣传和与会员签合同时叫“踏月健身”。他们一会是“踏月”,一会是“踏跃”,换个名字而已,反正都是“TaYue”。

封面新闻记者发现,尚品时代店5楼的“踏月健身”,包括玻璃门上,宣传画上都是“踏月”,吧台后面的正墙上却是“踏跃”。市民吴先生告诉记者,他爱人去年下半年在“踏月健身”花数万元办理了终身会员卡并购买200节“私教课”,现在还剩下3.5万元未消费。张女士也反映自己办理的“私教会员”,"还有两万多元的课程还没上,好几笔办卡费用还是通过私人微信转账的。受损会员已经建微信群维权,90多人的统计结果就超过100万元。"十月中旬,相关物业也向其发出限期腾退通知,并要求其结清所欠租金、物业费、违约金等费用。

经查,“踏跃健身”法人覃某名下三家公司存在欠薪情况,分别是南充尚品踏跃健身服务有限公司、南充西河明珠踏跃健身服务有限公司、南充韵之晴柔踏跃健身服务有限责任公司。9月28日,顺庆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分别对这三家公司发出《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但这三家公司均未在规定期限内筹措资金足额支付。顺庆区人社局以涉嫌构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将覃某移送公安机关查处。顺庆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在调查回复中表示,"将持续跟进此三家公司拖欠工资情况,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