撬门砸柜盗走约150万元黄金饰品 这个凌晨盗金店的男子被抓了

2020-11-24 06:46:16来源:红星新闻编辑:陈乐

头戴鸭舌帽、嘴衔手电筒,左手拧包包、右手持钢管……11月22日凌晨3时20分左右,一男子破坏卷帘门后进入四川宜宾市叙州区柏溪桂花路六喜珠宝店,砸毁6个黄金首饰货柜后,盗走大量黄金首饰。

案发后宜宾叙州警方迅速介绍调查,犯罪嫌疑人很快被抓获、赃物被起获。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案发现场

监控记录全过程

触发店内警报逃出后,嫌疑人又再次进店

六喜珠宝位于原宜宾县老县城柏溪最繁华的桂花路与长江路交汇处,共有32个黄金等珠宝首饰货柜。老板陈天宇是外地人,在此经营珠宝首饰多年,店内不同角度安装有10多个监控探头,实现了监控24小时无死角全覆盖。

11月22日凌晨5点多,陈天宇接到某保安公司电话,得知店铺发生了盗窃案,有人破坏卷帘门后闯入,盗走黄金等首饰。陈天宇到店时,发现展示货柜6个被砸毁,玻璃柜面出现拳头大小的窟窿。

此后不久,叙州警方接到陈天宇委托保安公司人员报警后,迅速赶到并封锁了犯罪现场,展开调查。

陈天宇调看监控,发现犯罪嫌疑人是一名个子不高的男子,头戴鸭舌帽、嘴里叼着一只手电筒,进店后用几十公分长的钢管砸柜子。伸手进入货柜,抓取黄金首饰后塞进一个包袱内。

“嫌疑人进来砸柜子,触发了店内警报,店里警报声响惊动了嫌疑人,其仓皇逃出金店。”陈天宇告诉记者,此后估计嫌疑人看到没人赶来金店,于是再次进店,第二次砸柜子盗窃。

三轮车拉弯卷帘门,黄金只要粗大的

“具体损失估计在150万左右”

六喜珠宝恢复营业

案发后,陈天宇调看了店门口的监控,视频显示犯罪嫌疑人在一辆三轮车上拉出一根绳子,一头拴住金店卷帘门中间,三轮车用力往前拉,将卷帘门拉变形后,再用钢管从卷帘门一侧撬开一条缝,从而进入金店盗窃。

陈天宇说,犯罪嫌疑人进店后,照准摆放粗大黄金饰品的货柜下手,白金、玉石和小件的黄金饰品嫌疑人都没有兴趣。“看样子这个人事前是有踩点的,进店后直扑目标货柜砸玻璃。”

红星新闻记者在案发现场看到,其中一个被砸的货柜,还有大量的小件黄金饰品完好无损,只有被砸玻璃下方的一部分黄金被盗。店员告诉记者:“这个货柜中被盗走的都是粗大件。”

六喜珠宝发生盗窃案后,11月23日继续正常营业,但是被砸的货柜仍保持原样。不少柏溪市民听说金店被盗,前来金店看热闹。“这个嫌疑人胆子太大了,盗窃金店肯定跑不脱。”市民们在金店议论纷纷。

案发现场

“具体损失还在统计,估计在150万左右。”陈天宇告诉记者,案发后警方很快抓住了犯罪嫌疑人,11月23日嫌疑人被警方押解到金店指认现场。陈天宇看到,嫌疑人是个年龄约四五十岁、个子不高的男子。

一名参与调看天网的六喜珠宝店员称,犯罪嫌疑人作案后,在店外找到自己的自行车,然后骑着自行车消失在夜幕中。“案发后警方很快抓到犯罪嫌疑人,我们对叙州区公安分局非常感谢。”陈天宇说。

红星新闻从相关知情人士处获悉,犯罪嫌疑人今年44岁,宜宾高县人,曾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出狱后曾再次盗窃获刑,此次已是第三次因盗窃被抓。目前,被盗黄金首饰已经被警方成功起获,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红星新闻记者 罗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