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案金额达470余万元!成都彭州警方破获一起特大“民族资产解冻类”网络诈骗案

2020-11-27 06:18:45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刘波

“只要加入‘荃德智慧抚老项目’,并且购买原始股,就可以成为会员并享受分红权利。1元1股,300起购,5万封顶。购买后每天可获得2.5%的返利......”有这种好事?事实证明这是骗局!

11月26日,记者从成都彭州公安获悉,近期,在成都市公安局的指挥下,该局成功打掉一在网上实施“民族资产解冻”诈骗活动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5名,涉案金额470余万元。

据介绍,该团伙先建立微信群,在受害人进入微信群以后,嫌疑人和群里的“托”一唱一和诱导新的受害人投资。

只要加入‘荃德智慧抚老项目’,并且购买原始股,就可以成为会员并享受分红权利。1元1股,300起购,5万封顶。购买后每天可获得2.5%的返利。

其中受害人A某向对方账户汇款4万元后,象征性地拿回了6000余元“投资回报”,便也十分笃信地开始在微信群里帮助宣传其项目的“可靠性”,诱使更多群众相信“天上掉馅饼的好事”。

此外,嫌疑人还在微信群投递虚假宣传照片、文件、批文,诱骗群众向其所谓的项目“投资”,并保证能得到每日2.5%的“投资回报”。

据介绍,这类骗局虽然被称为“民族资产解冻类骗局”,但实际上它的形式是多种多样的,主要特征是犯罪分子伪造国家机关公文,制作虚假证件,以“历史资产”、“精准扶贫”、“慈善帮扶”,甚至“军民融合”为名义,引诱群众上当受骗,骗取钱财,影响非常恶劣,损失极其巨大。

彭州公安提醒,广大人民群众要切实增强识骗防骗意识,所有涉及“民族资产解冻”的项目都是虚假骗局,切勿相信。一旦发现被骗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

封面新闻记者 戴竺芯

图据警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