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宜宾89岁大爷考驾照 94分通过理论考试

2020-11-29 07:19:30来源:红星新闻编辑:陈乐

近日,四川宜宾高县89岁的叶大爷通过网络信息了解到,12项公安交管新措施中,70岁以上能考驾照了,而自己身体、记忆等各方面条件都还不错,于是来到高县公安局交管大队车管所,要求报考F轻便摩托车驾驶证。

高县车管所报名窗口根据规定,要求叶大爷先参加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测试。

没想到,已经89岁高龄的叶大爷一次性通过了反应测试。回家后,叶大爷以一小时刷400道题的效率进行理论知识复习。

叶大爷进行“三力”测试。

11月26日上午,叶大爷在车管所监考民警严格监考下,以94分的成绩顺利通过理论考试。车管所民警向叶大爷竖起大拇指,直夸“了不起”,而叶大爷却觉得自己还没有发挥好。

据悉,叶大爷于1994年退休,退休前是一名铁路工人。虽然已快90岁了,但叶大爷身体康健、视力极好,智能手机也能熟练使用。

当被问起为何要考取驾照时,叶大爷说想考一个驾照,买辆车,方便自己出去走一走、转一转。

高县车管所民警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最近陆续有老人前来了解相关考试流程。

据介绍,从11月20日起,公安部推出12项新举措,70岁以上的老人可考驾照是其中之一,引发热议和关注。

高县交警提醒:70岁以上的老人参加能力测试,只需提供身份证原件,在车管窗口直接考试即可,无需预约。

杨旭 红星新闻记者 罗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