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选手夺冠垂钓比赛!4小时钓鱼22.9千克 行业:年轻人正成主力

2020-11-30 06:16:14来源:红星新闻编辑:陈乐

11月29日,一场近300名选手参与的垂钓比赛在成都青白江姚渡镇进行。经过4个小时的角逐,80后选手34岁的左长江的单尾及获鱼总重量均排名第一,最终获得冠军。四川省渔业协会会长左贤金介绍,不少人认为钓鱼是中老年人的“专属”,但近年来,已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其中,“80后、90后正在成为主力。”

↑比赛现场

该场钓鱼比赛由四川省渔业协会、成都青白江区文旅局、青白江姚渡镇主办。红星新闻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此次参赛的近300名选手主要来自川渝地区,其中也不乏四川周边其他省份的选手。“比赛消息推出后,24小时不到,所有参赛名额就全部抢光了。”左贤金介绍。

据介绍,此次钓鱼比赛位于龙王湖垂钓基地,系人工水域。所有参赛选手需以5.4米内手杆进行,使用主办方提供的饵料,比赛时长为4小时,最终以获鱼总重量及最大单尾鱼重量进行积分。当日下午,80后选手34岁的左长江两项指标均排名第一,其中获鱼重量达22.9千克,获得冠军,收获2万元奖金。

↑比赛现场

在比赛现场,记者发现,参赛选手大部分人为年轻人,其中更不乏女性选手。左贤金介绍,以往,钓鱼群体主要是老年人为主,这个群体大部分人即将退休或已经退休,有足够的时间,同时在钓鱼的技巧经验上也比较丰富。“但近年来,随着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和物质生活的丰富,年轻人也越来越多。80后、90后正在成为主力,甚至是00后。”

记者从参赛选手名单上看到,在此次比赛中,绝大部分选手均为80后,90后选手也有不少,而最小年纪仅有20岁。该选手名为彭鸿,半个月前刚过完20岁生日,尽管年龄不大,但已经有近三年的专业垂钓经历。他介绍说,“小时候就喜欢跟着大人钓鱼,觉得挺好玩,长大一点后了解到钓鱼其实也能进行竞技,需要诸多技巧,并不是件简单的事,同样具有挑战。”不过,在此次比赛中,彭鸿最终只有4.4千克获鱼量,“不是很理想。”

“不少人没有关注到的是,目前四川的钓友数量在全国来看,也已经能够排到前三,算是最爱钓鱼的地方之一了。”左贤金说。

红星新闻记者 杜玉全 摄影报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