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天内两人接连被困四川温江金马河 消防提醒:远离河道浅滩

2021-01-11 15:36:24来源:红星新闻编辑:覃贻花

1月10日下午,一名老人和一名中年男子先后在成都温江区金马河被困。所幸经消防救援人员施救,成功脱困。成都消防提醒,近日已发生多起群众被困金马河事件,广大市民应远离河道浅滩和分支流域,不要在浅滩行走,以免水位突然上涨被困,甚至出现生命危险。

↑男子被困金马河,消防组织营救

1月10日15时09分,成都温江区消防救援大队科兴东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救援指令:一名老人被困在金马河河道中央的河床。接警后,该救援站派出多人前往施救。经了解,该名被困者因和家人吵架,心情不好到河滩散心,遇上游放水而被困。

救援人员经过现场勘察,在做好防护措施后,由两名指战员携带救生衣划着橡皮艇前往救援。经过1个小时左右的救援,被困者获救。

而就在此时,科兴东路消防救援站再次接到警情,又有一人在金马河遇困。“这名被困者是一名30多岁的男子,被困位置位于金马河连二里市大桥上游300米的位置。”消防救援人员介绍,该被困者系附近工厂的一名工人,见有太阳露脸,去到河道中央玩耍,同样遇到上游放水而被困。经过3个多小时的救援,该男子获救。

据救援人员介绍,近来金马河已发生多起人员被困的情况,特此提醒,希望市民远离河道浅滩和分支流域,不要在浅滩行走,以免水位突然上涨导致被困浅滩或河道中央,甚至出现生命危险。如遇突发洪水或水位上涨被困时,要及时拨打119救援电话,并向地势较高的地方转移,等待救援。

红星新闻记者 杜玉全 成都温江消防供图

编辑 于曼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