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喝3瓶"二锅头" 早晨再来2瓶 一醉驾男子酒精含量"破纪录"

2021-01-14 07:08:03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刘波

周某驾车等待红绿灯时昏睡不醒。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戴竺芯

“右拐,我们去喝茶。”“警官,我给你说我上次酒驾……”警车上,男子拉着民警的手,嚷嚷着要抽烟、喝茶,还给民警讲起了他上一次的“酒驾故事”。

1月13日,记者从成都市公安局郫都区分局获悉,近日,该局查获一起醉驾,一名男子血液中酒精浓度竟高达504.6mg/100ml,是目前成都已查获醉驾中最高的。目前,该男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男子驾车等红绿灯昏睡不醒

2020年11月16日上午8点03分,一辆牌照号为川AXXX26的白色小轿车行驶至成都市郫都区蜀新大道港通北三路红绿灯路口处,停下等候红绿灯。绿灯亮起后,任凭后车不断鸣笛催促,该车纹丝不动。

几分钟后,一名路过司机见情况不对,走到白色小轿车前查看,发现该车驾驶员耷拉着脑袋似乎睡着了,但拍窗呼喊却没有任何反应,于是立即拨打了110报警和120急救电话。

120救护车和民警先后抵达现场。民警打开车门,一股酒味扑鼻而来。见驾驶员昏睡不醒,120医务人员和民警迅速展开现场抢救,并通知交警到场处置。

血液中酒精浓度远超人体极限

成都交警十三分局犀浦中队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协助120医务人员将经过急救后情况有所好转的驾驶员送到医院。

一路上,该驾驶员嚷嚷着要抽烟、喝茶,要求警车右拐去他所说的位置,还试图拉着民警的手“唠嗑”,讲从前的“酒驾”往事。

随后,民警对该驾驶员进行呼气酒精测试,测试结果达到了347mg/ 100ml。

随即,民警依法对该驾驶员进行了血液提取检测,其血液中酒精浓度竟然高达504.6mg/100ml,远超人体极限。

因严重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犯罪,交警依法对其采取强制措施。

经询问,驾驶员周某供述:他长期天天饮酒,2020年11月15日晚上喝了3瓶2两装的高度“二锅头”白酒;次日早上7点左右,又喝了同样的2瓶白酒,随后驾驶机动车上路,当行驶到港通北三路路口等候红绿灯时酒劲发作陷入昏睡,后来发生的事情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刑拘最高面临6个月拘役

1月11日,周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成都交警十三分局民警介绍,周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在目前成都已经查获的醉驾中应该是最高的。根据相关规定,周某将被处以“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5年内不得重新申领”的处罚。同时,周某曾于2016年因酒驾违法被处罚,此次属于二次酒驾违法,或将面临最高6个月拘役的刑事处罚。

交警提醒驾驶员朋友,饮酒后一定要根据饮酒类别和数量进行充足时间的休息。一般程度的饮酒,最好在24小时后再开车,以免发生酒(醉)驾交通违法,甚至引发交通事故,给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危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