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多天来“天降”数百颗钢珠,童装城玻璃屡遭打碎,警方已展开调查

2021-01-17 06:42:24来源:红星新闻编辑:陈乐

自从2020年12月28日以来,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的荷花名都精品童装城,10多天来被天降数百颗钢珠“袭击”,打碎了商场27面玻璃,甚至还砸中了底楼商铺的人。

为此,商场一度贴出悬赏,提供线索给予一定的奖励。1月16日,红星新闻记者从金牛区公安分局获悉,警方已经对该事件展开调查。

被钢珠打穿的玻璃

谁干的?

天降钢珠打碎商场玻璃和路边车辆

1月16日下午,红星新闻记者来到荷花名都精品童装城,在商场临街的两个出入口,可以明显看到破碎的雨棚玻璃,3楼平台处的天花板玻璃,破碎得更多,每块玻璃上明显可见不小的击穿孔洞。

商场入口的雨棚玻璃破碎

商场物业服务中心主管蒲先生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事情是从2020年12月28日开始的,有底楼的商家发现,商铺的雨棚玻璃发生破碎,同时在地上捡拾到钢珠。随后,间隔一两天、两三天,从下午2点到6点之间,钢珠就会“从天而降”,不断打碎商场的天花板玻璃,近一周,则几乎每天都会出现。1月14日,多辆停放在商场附近、街道对面的车辆也遭殃了,被打碎车子的挡风玻璃或者车顶天窗。

被钢珠打穿的玻璃

“(破损)玻璃大概有27块,损失4万多元。”蒲先生解释说,目前,物业中心已经对破损的玻璃做了处理,拆除发生掉落的,未掉落的也做了加固防护和粘贴警示带,地面也立了警示区域,避免伤人。

路边停放的车辆受损

惊魂一刻:

钢珠打碎玻璃,噼里啪啦像放鞭炮

在商场其中一个入口,一位物业安保人员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该入口处的雨棚玻璃,就是最开始被打碎的其中一块,只是听得声音响,然后玻璃破碎,近段时间加强了安保。该安保人员形容了捡拾到的钢珠,直径大约有七八毫米,猜测是气枪一类打的,“不然打不穿。”安保人员说,前两天,路对面的车辆也被打碎了玻璃。商场3楼的玻璃被钢珠打碎时,一位物业的工作人员刚好路过,听得噼里啪啦声,就像放鞭炮,吓得就地抱头躲避。

被钢珠打穿的玻璃

而就在前几天,入口旁边一家卖灯具的商铺,一位干活的大爷就被钢珠打中,“不同的位置打过来的。”这位大爷告诉红星新闻记者,钢珠打来时,总是听到声响,却不见人,当天被打中时,正好击中头顶,但他戴了帽子,只是觉得有点痛,并没有受伤。“打到招牌上,噼里啪啦的,声音更大。”每次,商家和保安都能捡到钢珠,多的时候三四十颗,少的时候也有一二十颗。“还是感觉到不安全嘛。”大爷说。

捡拾到的钢珠

据了解,商场已就该情况反映到相关政府部门和公安机关,同时也曾在商场多个点位张贴过悬赏公告,提供线索给予一定的奖励。但1月16日,红星新闻记者在商场,并没看到悬赏公告。“(悬赏公告)我们也是无奈之举,确实对我们商场、商家和业主的生活都造成了影响。”蒲先生说,商场已经将捡拾到的数百颗钢珠都交给了警方。

事发商场

红星新闻记者从金牛区公安分局获悉,警方已经对该事件展开调查。

红星新闻记者 于遵素 实习生 杨雪姣 摄影报道 部分图据受访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