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纸业走出九连板!公司称:食品包装纸价格涨幅较小 对公司经营影响有限

2021-01-19 07:04:32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刘波

封面新闻记者 马梦飞

1月18日收盘,宜宾纸业在上周五晋级八连板后,再度涨停,报19.33元,至此宜宾纸业在业绩巨亏的背景下已走出九连板。

当晚,宜宾纸业发布公告称,2021年1月以来公司食品包装纸价格上涨5%,同期主要原材料木浆采购价格上涨16%。公司预计食品包装纸价格上涨空间有限,原材料存在继续上涨风险。

另外,有媒体报道公司食品包装纸近期价格上涨与禁塑令政策有关。禁塑令相关政策于2020年1月16日颁布实施,市场对此已有充分预期和反应。2021年有关规定开始适用后,食品包装纸产品价格涨幅较小,对公司经营影响有限。

从1月6日至18日,九连板的宜宾纸业累计涨幅已达134.59%,市值从16亿元涨到了34亿元,市值翻倍。然而,据宜宾纸业发布的业绩预亏公告,预计2020年归母净利润约为亏损9800万元,同比下降约890%;2020年扣非净利润约为亏损1.69亿元。另外,宜宾纸业扣非净利润已连亏16年。

值得一提的是,1月15日晚间宜宾纸业曾发布公告,公司基本面未发生改变,估值明显高于同行业平均水平,股价存在炒作的风险。

至此,宜宾纸业也因为“业绩巨亏天天板”的表现,被称为“开年第一只妖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