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拘!偷零食、书包、矿泉水、笔记本电脑……男子还对着监控比“OK”手势

2021-01-24 07:28:04来源:红星新闻编辑:刘波

潜入学校多次行窃,笔记本电脑、刮胡刀、书包甚至零食、矿泉水,都是他的“猎物”,盗窃得手后,还对着学校的监控探头做了一个“OK”的手势。1月23日,红星新闻从四川广安武胜警方获悉,当地侦破了一起盗窃案,嫌疑男子唐某已被刑拘。

监控截图

2020年12月中旬,广安市武胜县某学校的张老师来到学校,准备去拿教学用的笔记本电脑时,却怎么也找不到笔记本电脑在哪里,在久寻无果之后,张老师当时也未多想便去上课了。但后来,他得到消息说笔记本电脑被盗了。校园护校队在进行视频巡查时,发现周末期间,有一名头戴帽子,并以口罩遮面的红衣男子翻围墙潜入校园,进入该校办公室将笔记本盗走。

男子盗窃的物品

接到报警后,乐善派出所庚即开展了调查。“我们在调查中发现,该嫌疑人不止作案这一次。”乐善派出所所长陈军麒说,经查,2020年11月至12月期间,嫌疑人唐某以翻围墙的方式,先后5次潜入该校实施盗窃。但由于之前盗窃的物品,多为零食、空书包等价值较低,且不容易被察觉的物品,因此,一些师生在被盗后没有第一时间发现。直到笔记本被盗后才报警。据悉,12月16日,唐某在潜入该学校盗窃零食后,流窜至武胜县猛山乡场镇还盗窃了一辆电瓶车。

男子盗窃的书包

目前,犯罪嫌疑人唐某已被警方成功抓获,并依法对其刑事拘留。

男子目前已被依法刑拘

陈力 红星新闻记者 王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