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网红桥”倾斜5人受伤被指无证经营 监管部门回应:经营许可有旅游开发项目

2021-02-21 07:08:30来源:红星新闻编辑:刘波

2月18日下午,四川绵阳游仙区富乐花乡生态园内的娱乐设施钢木结构桥出现倾斜,游客见状惊慌跳向地面气垫,导致4名游客轻微擦伤,1名游客因踩踏受伤。事发后,涉事游乐园被指没有营业执照,属于无证经营。20日,游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新桥市场监督管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涉事登记公司为绵阳市仙龙向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旅游项目开发,而涉事的网红桥只是一个附属项目,肯定是有证经营。

绵阳“网红桥”倾斜5人受伤

红星新闻记者获悉,19日上午,绵阳市游仙区新桥镇政府发布了相关情况通报,称2021年2月18日下午4点10分,新桥镇富乐花乡娱乐设施钢木结构桥桥尾固定拉锚松动导致受力绳松弛,桥面倾斜,游客见状惊慌跳向地面气垫,导致4名游客轻微擦伤,1名游客因踩踏受伤。5名游客均进行了妥善救治。事故发生后,游仙区新桥镇政府、游仙区文广新旅局、游仙区应急管理局负责人赶往现场进行应对处置。行业主管部门已责成企业停业并开展自查。

不过,涉事的网红桥所在游乐园被曝没有向相关部门报备,并且没有营业执照,属于无证经营。对此,2月20日上午,绵阳市游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新桥市场监督管理所相关负责人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根据企业信用信息系统查询,经营富乐花乡的公司为绵阳市仙龙向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有营业执照的,经营范围包括农业技术研发及技术服务;旅游项目开发等。从部门监管角度讲,他们对企业的营业执照进行监管,如果企业超过了经营范围和有违法行为,市场监管部门肯定要管。而涉事的网红桥,是附属到富乐花乡内摘草莓项目里面,这本来就属于一个农业旅游开发项目,不能单独把这个再拆分开,这就是一个附属设施,所以是有证经营。

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