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寻人!四川宜宾两名初二女生相约离家出走 家属:寻找4天未果

2021-02-24 06:48:41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刘波

周学瑶和何缘芳从家里出走时的监控截图

封面新闻记者 伍雪梅

“我的乖乖,你看到信息快回家吧!”、“女儿快回家,你爷爷气得饭都吃不下了。”这是周仲科分别于2月19日00点58分和19时15分发的两条微信朋友圈。

“爸爸希望你快点回家,你妈妈已经被气到四天没怎么吃东西了。”这是何先生想通过封面新闻带给女儿的话。

2月19日14时左右,来自四川省宜宾市珙县底洞镇近14岁的女生周学瑶和才满14岁的女生何缘芳相约离家出走。这几天,周学瑶的父亲周仲科和何缘芳的父亲何先生都寝食难安。他们告诉记者,两人在底洞中学上初中二年级,是同班同学。截至23日晚7时,未找到两名离家出走的女生,也没有寻找到确切的线索。

周学瑶(左)、何缘芳(右)

周学瑶父亲:女儿走时身上有差不多2000元 此前无异常

“爸妈、爷爷奶奶当你们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已经离开宜宾了,你们不用担心,我会好好的,我过年的时候会回家,希望你们不要担心也不要报警。我会好好的,也不要生气,这也是14岁的愿望,有一天你们原谅我的时候,我会给你们打电话,不要担心,我会好好的。”走之前,周学瑶给家里留下了这样一张纸条。

从周仲科提供的资料得知,周学瑶出走前身穿黑色风衣、白色鞋子,留着学生头样式的短发。

“她身上应该带着近2000元,是亲戚朋友过年给她的红包。”周仲科告诉记者,他们家住底洞镇利民村,这是周学瑶第一次离家出走。出走前没有异样,也从来没有提出过不想读书、想打工之类的想法。走时身上没带手机,也没带任何衣物。他分析,此次女儿出走是受到同学何缘芳的打工邀约。

周仲科说,自己是离异家庭,前妻已经外出,女儿跟随自己生活,平时女儿脾气比较倔强。发现女儿出走后,他们一家人就和何缘芳的家属向当地警方报警,并到处发布消息寻找。

周学瑶

22日下午,周仲科曾收到周学瑶在底洞镇的同学提供的消息,两名女生发来了位于成都的定位。“周学瑶还没有办理身份证,无法乘坐高铁。至于定位是否真实,两人究竟有没有到成都,现在在哪里,都不敢确认。”

据了解,周学瑶还有个20多岁已经参加工作的哥哥,兄妹俩关系不错,但是现在哥哥也联系不上周学瑶,只是看到她这两天都在登录自己的快手账号并给别人点赞。

何缘芳父亲:女儿一两个月前曾提出过不想读书

“目前还没有得到过可靠的线索,没有找到女儿。”23日19时50分左右,封面新闻记者联系上了何缘芳的父亲何先生。他告诉记者,何缘芳身高约1.55米,出走时身穿蓝色外套,黑色裤子,身上带了几百元钱。

何缘芳

据何先生介绍,他们家住在底洞镇街上,家里做水泥生意。19日中午饭过后,妻子在门店上坐着,周学瑶上门邀约女儿一起去拿快递。20多分钟后,妻子见女儿没有回来,就骑车到街上找人,却没发现踪影,至今也无法联系上。妻子回家后发现了周学瑶留在自家的一个化妆品口袋,打开一看,里面有一张周学瑶留给父女的纸条。随后,何先生和妻子根据纸条上的信息找到了周学瑶的家人,开始到处寻找两人。“此前周学瑶曾到家里找过两三次女儿,面容熟悉,但不知道名字和家庭住址。”

何先生说,何缘芳平日里成绩不怎么样,曾在一两个月前说过不想读书的话。“但那时我们都给她说不管怎样要坚持把初中读完。”此前,何缘芳还曾离开家去朋友家玩,期间家人打电话不接,但要主动回复信息,过几天就回来了。“女儿平常在玩快手,但她的账号已经把我们屏蔽了,根本加不上。”

23日晚,记者从珙县公安局获悉,警方已经接到报案,正在积极寻找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