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私4800余条假冒伪劣“中华”等香烟 8名嫌疑人被警方抓获

2021-02-24 06:52:55来源:红星新闻编辑:刘波

四川三台县一条机耕道上,一辆越野车飞速逃逸,结果被三台警方挡获。警方顺藤摸瓜,开始了一场打击非法销售假冒伪劣香烟的战斗。2月23日,三台警方发布消息,随着犯罪嫌疑人胡某、郑某某落网,历经近两年,这起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产品案正式宣布告破。该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查获假烟4800余条,涉案金额达100多万元。

2019年11月,三台公安接获一条涉嫌销售假烟的案件线索后,立即协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

经查,2019年10月以来,犯罪嫌疑人“阿伟”(罗某某,福建省云霄县人)与“阿邦”(谭某某,四川省宣汉县人)密谋从越南走私一批假冒、伪劣国内“中华”“黄鹤楼”“云烟”“玉溪”“芙蓉王”“双喜”“牡丹”等多品牌卷烟,运输、贩卖给四川三台县的犯罪嫌疑人吕某某。

民警介绍,根据侦查,专案组得知由“阿伟”提供运输车辆、后勤保障,“阿邦”负责以8000元一趟运输费用招募驾驶员余某某(广东省和平县人)、郑某某(四川省平昌县人)、黄某某(广东省龙川县人)、胡某(安徽省蒙城县人)等人从事运输,并在成都购买了3辆低成本二手越野车,将车内坐椅拆除后安装车辆定位系统,网上购买手持ETC,于2019年11月26日在广西防城港边境进行交易,购得3车假烟96件共4800余条,折合市场价格为113万余元。2019年11月27日,从广西防城港往三台县八洞镇吕某某家中运输。

2019年11月28日,专案组配合三台县烟草公司在三台县西平镇建林南垭村一机耕道上,将驾车飞速逃逸的犯罪嫌疑人余某某挡获。专案组顺藤摸瓜,兵分两路,历经近20天,辗转广东、福建、广西等地,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黄某某、谭某某。在相关力量配合下,专案组人员在2020年2月、6月分别抓获犯罪嫌疑人达某某(四川省三台县人)、吕某某和罗某某。2021年2月6日,专案组民警在广东省汕头市抓获犯罪嫌疑人胡某、郑某某。至此,“2019·11·28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产品”案8名主犯全部落网。

“由于本案涉及战线长、跨度大、犯罪嫌疑人多、人员分散,给抓捕工作增加了难度。为使犯罪嫌疑人能够全部归案,专案组精心制定抓捕方案,横跨多省,集约各方力量同步行动,终于成功破获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落网。”专案组民警说。

↑警方查获的假冒伪劣香烟。

↑警方抓获嫌疑人。

红星新闻记者获悉,目前,前期到案的犯罪嫌疑人谭某某、黄某某、吕某某、达某某、余某某已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并处罚金;犯罪嫌疑人郑某某、胡某已被羁押至三台县看守所。

同时,三台警方提醒,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眼镜邦老乡”的身份正在核实中,有知情群众请积极向公安机关提供线索。

赵丹 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