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轻生女儿施救双双坠江!10多分钟,他们救起两条生命……

2021-02-25 06:28:22来源:红星新闻编辑:刘波

“虽然已是初春时节,我一下到水里还是感觉到刺骨的寒冷,但是救人要紧,我顾不了那么多。”

2月24日上午,四川宜宾南溪,长江南溪航道处职工发现两名女子拉扯落水后,一名老轮机员迅速跳进冰冷的江水中,经过10多分钟奋力营救,将女子成功救上了岸。

据了解,当日清晨7时45分左右,长江南溪航道处实习生张祝像往常一样外出买菜。行至跳船时,发现趸船旁50米外有两名女子在江边拉扯,似乎要向江心走去。

忽然,其中一名女子大声呼救。张祝万分焦急,但由于水性不佳,他不敢贸然下水救人,于是大声呼喊船舶班组其他人帮忙。老轮机员钟敏听到呼救后,毫不犹豫地冲上前跳入水中进行施救。

同时,张祝拿出手机拨打110报警电话求救,并向两名女子跑去。这时,岸边群众也发现异常情况,有的大声呼喊,有的拨打救援电话,有的下水协助钟敏救人。最后,在大家的努力下救上了两名女子。

↑救人现场。

据事后了解,两名女子为母女关系。母亲由于不明原因轻生,女儿施救反被拉入水中。得知情况后,钟敏对轻生女子进行了心理安慰、心理劝导,直到120急救人员和长航公安两名民警到来,移交给他们后续处理后,钟敏和张祝才离开现场。

↑钟敏和张祝。

胡毅 红星新闻记者 罗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