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裸聊遭敲诈,背后竟是前男友布局!嫌疑人已被警方刑拘

2021-02-27 07:15:47来源:红星新闻编辑:陈乐

近日,家住四川省凉山州盐源县的张某正被债务困扰的时候,有人主动添加QQ好友推荐网络兼职,抱着试试的态度张某接下了第一单,不到两小时便赚了300元。张某以为从此走上“赚钱”路?殊不知走向了前男友设计好的陷阱中……

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

2021年1月,盐源县张某因债务困扰,便在网络寻求兼职机会,“巧合”下有网络好友推荐兼职陪聊可以挣钱,但聊天内容比较露骨,抱着试试的态度张某接下了第一单,不到两小时便获取了300元(微信扫码支付)的劳务费,过程中对方引诱获取了张某的裸照及隐私视频,张某以为是挣钱的开始,没想到却是迈向圈套的第一步。

在之后的时间里,“顾客”以散布张某视频为由逼迫张某提供长期“裸聊服务”,并对其进行敲诈勒索,非法获利3000元。受害人最终不堪其扰,于2021年2月22日10时许到盐源县公安局网情大队报案。接警后,网情大队民警迅速对网络平台虚拟身份展开调查,随即锁定嫌疑人刘某,于2021年2月22日21时许将其抓获刑拘。

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

刘某,系张某前男友,二人在2020年11月前往成都打工时欠下债务,临近还款日刘某因没有钱给张某还款,便谋生了布局敲诈张某钱财用于还款的想法,而张某遇到的“巧合”竟是巧妙设计好的圈套:

第一步:刘某重新申请了一个QQ号,主动添加张某并告诉她有网聊挣钱的方式。

第二步:引导张某添加自己的另一个QQ号,并与其开始聊天,引诱获取其裸照及隐私视频后,通过朋友微信账号向张某某扫码支付300元。此时的张某已经完全相信了兼职陪聊的真实性。

第三步:两周后,刘某利用获取的照片视频威胁张某向其转账10000元,因凑不到那么多钱,最终以张某向刘某转账3000元为代价平息事件,两人互删好友。

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

近日,为拆散张某家庭,重新和张某复合,刘某再次用之前敲诈勒索的QQ账号添加张某,威胁其给自己提供长期“裸聊服务”,并将其视频及与自己的聊天记录散发给张某亲戚朋友。

犯罪嫌疑人刘某对自己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已被刑事拘留,等候下一步处理。

红星新闻记者江龙 警方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