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突发高反在酒店房间昏迷 幸好他们及时发现送医

2021-03-04 07:00:35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刘波

封面新闻记者 钟晓璐

男子突发高原反应在酒店房间内昏迷,幸好,民警得以及时发现迅速送医救治。

2月28日晚,四川甘孜稻城县公安局金珠派出所民辅警一如往常在辖区内开展着每日的治安清查行动。

清查到某酒店时,一行人无意中从酒店前台处了解到,一名甘肃籍男子在此酒店入住已有三日,但是当日还未续交房费,也没有出门,不知道现在是什么情况。

了解情况后,辅警王建察觉到事情并不简单:现在正值初春,稻城正处于极度缺氧时期,很多外地游客第一次来这里会有严重的高原反应,该名男子是独自入住,会不会出什么问题。

以防万一,王建等人便前往该名男子入住房间去敲门,在敲了几次门无人应答后。王建立即叫来前台打开了房间门,一打开房门一股刺鼻的味道扑面而来,一名男子躺在床上已经是昏迷状态。经过多年来救助游客的经验,王建初步判断出是缺氧导致的昏迷。

在场民警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拨打电话的同时前往超市购买瓶装氧气给该男子进行输氧,一直到救护车到达,救护车到达后派出所民辅警一路将其护送到医院进行抢救。

期间,男子一直处于昏迷状态,也没有亲戚朋友在身边,所幸派出所民警发现其手机没有密码锁,便通过手机联系到了男子家属,得知男子来稻城出差,家属得知消息后十分担忧,表示会立即赶赴稻城。

在男子家属抵达稻城前的24小时里,男子渐渐有了点意识,金珠派出所的民辅警轮流在医院照顾。3月1日19时,男子家属终于赶到了稻城县医院,派出所民警也放心的将男子转交于男子家属。目前,男子生命体征平稳,已被其家属转至雅安市人民医院进一步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