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跟踪运狗车三天三夜发现囤狗窝点 实地探访:现场有数百条狗,官方介入

2021-03-14 07:03:48来源:红星新闻编辑:刘波

3月12日,四川爱狗人士王女士爆料,自己三天三夜跟踪一辆运狗货车,发现一个非法收购运狗到广西的囤狗窝点。随后,达州大竹警方、畜牧相关部门和街道办事处介入此事展开联合调查。3月13日,红星新闻记者赶到事发现场看到,在达州大竹县一乡村山坳处,现场有多名爱狗人士正在给狗狗喂食喂水。据王女士介绍,这个窝点有五六百只狗,其中有马犬、柯基、金毛、泰迪、拉布拉多、小鹿犬等。

达州大竹窝点现场图片

惊心发现:

三天三夜跟踪蹲守运狗车

她发现收购狗的囤狗窝点

3月12日,网络上流传一段王女士边拍边介绍收狗货车的视频,称运狗车将把狗狗运往广西一带屠杀。视频中,大竹县畜牧工作人员介绍,已经和公安、街道办一起开展联合调查。

3月13日,红星新闻记者获悉,有网友曝光达州市大竹县“大竹高速路口”惊现川SFG***非法运狗车,包括文字和视频。内容介绍,达州市“大竹县竹阳镇城西乡黄金村十三组叶家湾惊现非法囤狗贩售犬只黑窝点,此窝点每天从达州市通川区魏兴镇魏福路等地把收到来历不明的大小不一,品种不一样的犬只集中囤结在‘大竹县竹阳镇叶家湾城西一乡黄金村十三组非法囤结,三天运一次两广进行屠宰销售’”。当日,红星新闻记者联系上拍下运狗车视频的王女士。王女士在电话中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自己是爱狗人士,从达州市通川区魏兴镇蹲守跟踪3天3夜,发现了“非法运营”的囤狗窝点。

达州大竹窝点现场图片

实地探访:

囤狗点窝棚达上千平方米

“大概有五六百只狗”

根据王女士提供的囤狗窝点地址,红星新闻记者立即赶往现场。在大竹县黄金村一山坳处,红星新闻记者发现,有一个上千平方米的蓝色大棚,旁边有两辆货车,一辆车牌为川SB8***,另一辆车牌为川SFG***。

据王女士介绍,川SFG***货车在通川区魏兴镇收狗运到大竹,然后由川SB8***三天一次运往广西等地。

跟踪收狗图片

在大棚门口,红星新闻记者看到货车和笼子,里面有多条大小不一的狗只,其中有马犬、柯基、金毛、泰迪、拉布拉多、小鹿犬等。多名爱狗人士正在为狗狗提供水和食物。

达州爱心人士罗大姐介绍,此事件事发是因为达州市魏兴镇一朋友也是爱狗人士,她发现狗不见了,寻狗时发现魏兴镇有收狗聚集地,查找自己的爱犬过程中,发现收狗聚集地是一个“非法收狗窝点”。随后,对方将此事告诉了她,爱狗人王女士随即进行跟踪蹲守发现了大竹县黄金村这一“囤狗窝点”。据王女士介绍,囤狗大棚里大概有五六百只狗。

目前,当地街道办和爱狗人士正在安置这批狗。据街道办负责人介绍,因为狗狗数目很多,安置这批狗需要时间,也需要有相关资质的组织前来领养,现场做登记确定狗的走向。

红星新闻记者 张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