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高档商务车违法揽客,还让乘客作伪证?这位老司机涉非法营运遭了

2021-04-12 06:53:43来源:上游新闻编辑:刘波

封面新闻记者 杨力

4月10日,记者从成都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了解到,近期执法总队直属一支队在成都理工大学附近挡获川Y牌照的奔驰商务车时,当事驾驶员谎称车上乘客是巴中某公司的工作人员,在成都考察完毕后准备回巴中,并试图让车上的6名乘客配合他作伪证,最终谎言被击穿,该驾驶员涉嫌非法营运将面临严格处罚。

据介绍,4月7日,执法人员将该车拦下后,该驾驶员一直称车内都是公司工作人员,并非私自揽客上车。但经执法人员调查,发现其中2名乘客的实际身份是在校大学生,另有1名70多岁的老人是由女儿陪同在成都看病后准备回巴中,还有2名乘客是在巴中一餐馆打工的夫妻。

6名乘客的真实身份与当事驾驶员的陈述完全不符,均是通过电话联系上该车。最终,该驾驶员李某对自己使用高档商务车用于非法营运的事实供认不讳,当事乘客也积极配合执法人员进行了笔录调查。

连日来,执法人员在“打非治违”行动中,多次挡获奔驰等高档商务车从事非法营运。这类商务型车辆因售价较高、乘坐舒适,在普通市民眼中,是商务接待才会用到的车型,使用这类车型更是身份和社会地位的象征。在执法实际中,具有很大的迷惑性。

对此,执法人员表示,执法总队近期根据问题线索,部署开展了针对依托高速公路为主要营运线路的道路客运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执法行动,重点打击“营转非”客车以及以顺风车、定制客运、私人小客车合乘信息服务平台等名义开展非法营运的行为,通过持续强化交通运输行业行政执法力度,保障人民群众平安出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