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认过眼神,你就是我要抓的人!盗窃嫌犯“迎面撞上”辅警被抓获

2021-04-13 06:52:13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刘波

何佳静 封面新闻记者 刘彦谷

4月8日18时15分,四川省广元市旺苍县公安局东河派出所辅警赵永鑫在步行回家途中迎面撞上了一个男子,似曾相识的面容让赵永鑫瞬间想起前两天和同事讨论过的盗窃案嫌疑人唐某。

若无其事地移开视线后,赵永鑫迅速在工作微信群里通报了这一消息,同事们纷纷响应。

“我看到那个贼了。”

“在哪儿,马上过来。”

“跟到。”

随即赵永鑫默默跟紧犯罪嫌疑人唐某,约5分钟后,另两名同事赶到将唐某一举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唐某(男,44岁),2020年9月以来采用溜门入室的方式趁人不备潜入医院病房、宾馆客房盗窃现金4100元,还盗窃了一私家车内现金1000元。据办案民警介绍,唐某系盗窃惯犯,曾多次被判刑,具有较强的反侦察意识,远远看到民警的身影就会像“老鼠见到猫”一样迅速躲避,他自己都没想到最后会“栽”到辅警手中。

目前,唐某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推荐